close


 


 


 


 


 




 


 


 


 


說到書滿為患,


真的是~~~~~~


看到想學的事物,總是想買回家一探究竟!


這本書,是關於前一陣子時下最夯的米麵包、蛋糕、餅乾,


雖然我常用剩飯或稀飯做麵包,


但總想學學老師是怎樣做的!


就這樣,


這本書進了我家的書架!


 


 


 


 




用米做的蛋糕.麵包.餅乾


 

 


 


 


翻閱的時候比實際執行的時候多ㄋㄟ~~~


既然下定決心要好好的把書上的知識化為自己的經驗,


那,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不然,


一發懶,又會淪為書架上的裝飾品了!!


首先,


來煮個米湯種,


書上是用蓬萊米粉煮的,


我實在不想再去買一包粉放家裡(用不完會有壓力),


記得,我請教過梅子,她告訴我說,


平常吃的米飯就是蓬萊米,


於是,


拿出我的維他美士乾粉杯,


放入米粒,打成粉狀,


喔喔喔~~~~~真好用啊!!(錢花得值得!!)


有了蓬萊米粉


就可以煮米湯種啦!!


 


 


 


 



 


 


 


 


↑剛煮好的米湯種,很稀,


有點擔心是不是做錯了?


 


 


 


 



 


 


 


 


↑放涼之後的米湯種,


濃稠度出現啦!


大石頭可以稍微放下!


冰箱冰過一夜後,


動手做麵包囉!!


先做我最愛吃的貝果,


按食譜做了兩倍量,


ㄟ~~~~~~~水分有點不足ㄋㄟ!


太乾了,攪拌機差點攪不動它


趕緊添加米湯種,


手忙腳亂的打好麵糰,


按部就班的做了貝果!


 


 


 


 



 


 


 


 


問題來啦,


一個娘生的,怎麼大小高矮全不同啊???


↑上面的,


很正常!!


 


 


 


 



 


 


 


 


這個,


沒有中間的洞洞??


 


 


 


 



 


 


 


 


這一些,


每個都美的冒"泡"??


 


 


 


 



 


 


 


 


還好,膨脹力道不錯↑↓


圓鼓鼓,


底部也膨漲的很好


 


 


 


 



 


 


 


 


第一次做貝果做的這麼緊張,


水分,不足!


整形,ok,但,烤出來,千奇百怪?


表面,還有很多大泡泡!!


 


 



 



 


 


 


 


雖然,有很多疑問,


麵包口感是不錯的,


蒸著吃,表皮很有韌性及咬勁!!


烤著吃,表皮變的脆硬面心鬆軟,是另一種口感!


米麵包,


不一樣的作法,


新挑戰,


勉強成功!!


對了!!


這貝果,


燙麵的方式不同與以往,


是直接燙熱水而非糖水,


而且是整完形先燙熱水,再後發,


入爐前,刷蛋液!


這樣的方式,上色不易!


烤了15分鐘,還是白白一個呢!!


有趣的方法!


出爐時,香氣也不同,


是台式麵包的蛋香味!


想是表面刷蛋液的關係!


 


 


 


 




 


 


 


 


早餐,


青菜、水果、德式香腸加個蛋,


再來個夾花生醬的米貝果!!


豐盛又美味!!


同一時間也挑戰了米湯種做的雜糧麵包,


外型不太優!!


口感,超鬆軟,像吃蛋糕一樣,好特別!!


米湯種,我得好好的與它相處啊!!


下次再來挑戰書中的另一款:紫高麗起士麵包


好友,送來自家的有機蔬菜,


剛好有紫高麗,捨不得吃,


下次拿來做麵包,再與分享!!


 


 


 


 


我的其他米麵包:


 


香草煉乳十穀米吐司(椰棗種)


鹹味調理米麵包三款


紫米餐包&紫米吐司

亞麻仁米麵包


米麵包~~~肉鬆、起司蔥花和原味


芝麻花生千層米麵包&10個圓滾滾的米麵包


三款米麵包~~~漢堡、芋泥和花生


蛋糕乎?麵包乎?


 


 


 


 


呵呵呵,我家的米麵包,也不少呢!!


書啊書,我正努力的學習著!!


還有好多本沒有做過呢,加油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