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麵包烘焙書,


多到我自己都不知有幾本


看到新書,


有時還是會忍不住想要收藏!!(金害)


這本: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我時常翻閱呢,


樓上的迷迭香,向我招手,


要我拿它來做麵包,


於是,找了書裡的田園香草麵包,


想來試一下自家香草的美味,


 


 


 


 



 


 


 


 


先和一個很濕的中種,


 


 


 


 



 


 


 


 


兩小時後,充滿了氣泡↑


 


 


 


 



 


 


 


 


打主面糰↑


先室溫發酵1小時,然後將麵團空氣壓出,翻面再發酵1-1.5個小時
   (約2倍大)


 


 


 


 



 


 


 


 


滾圓,做二次發酵↑


 


 


 


 



 


 


 


 


入爐烤焙,彈性很好,底部都往上翹啦↑


石板+蒸氣,


讓這麵包好脆皮!!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澎澎澎ㄋㄟ~~~


 


 


 


 



 


 


 


 


底部上色,將將好↑


很酥脆喔,有石板,真好!!


 


 


 


 



 


 


 


 


↑這樣劃線,是第一次,


戰戰兢兢,深怕毀了!!


呵呵~~~還不錯吧!!


 


 


 



 


 


 


 


小裂紋↑


樂半天呢!


 


 


 


 



 


 


 


 


組織,鬆軟的呢!!


 


 


 


 



 


 


 


 


麵包出爐,放涼之際,好友Linda來電,


說是要送生菜給我,自家種的有機蔬菜↑


清脆、鮮甜,吃得到真滋味!!


 


 


 


 



 


 


 


 


隔天,趕緊用這美味的蔬菜來做三明治,


香香的香草麵包,配上脆甜的生菜,


荷包蛋+起司片還有自己醃的里肌肉排,


營養美味兼具的早餐,


喔依稀~~~~~~


 


 


 


 



 


 


 


 


最近,大家都很愛從書裡抖個麵包,


我也來抖個大麵包!!


田園香草,


請享用!!


食譜,請點下面引用連結,carol有詳盡的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