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小孩個個愛吃花生醬,


自從學會自己做花生醬之後,


就再也沒買過外面的花生醬了,


家中花生醬缺貨已久,


上週買了花生,


打算來做兩種用途,


以往,


都是水洗之後再烘烤,


要烤很久才會乾,香氣才會出來,


這次,


試試不洗(想說膜最後都會剝掉),


上火170下火170烤了1小時,


烤出了盤黑金剛,


帶點焦香的花生,


老爺一直以為我烤壞了,


在旁邊喊著:臭火乾~~~~~~~


我說,我故意的,


我有我的用途!!


 


 


 


 




 


 


 


 


其實,


我是想一物二用,


一些拿來打花生醬,


另一些,留著打米漿時好用啊!


打米漿的花生要有點焦香氣,


所以,


是故意烤的,不是烤壞了的,OK!!


今天,


一大早,趕緊請出我家的V牌生機調理機,


一下下就搞定花生醬,


挖出來裝罐之後冷藏,


底部沾黏的花生醬可別洗掉喔,


加點熟黑芝麻(一小把)、


杏仁果(一小把)、


黃金亞麻仁子粉(一大匙)、


還有安麗的蛋白素(罐內湯匙四大匙),


一瞇瞇不脫色冰糖(1小匙)、


適量的熱水(加水入攪拌杯中至1270ml)!


開機三步驟,攪打1分鐘,


美味的堅果精力湯就完成了!


順便洗了杯子,


賢慧的家庭主婦們,


有沒有學起來啊!


這叫一兼二顧,摸ㄌㄚˊ 啊兼洗褲!


 


 


 


 


其實,自製花生醬已經PO過,


未免大家尋找,


材料在這兒↓


 


 


 


材料:


1.烤熟花生300克


2.不脫色冰糖40克


3.鹽大約2~3克


4.橄欖油10~15克


 



作法:


1.生花生平鋪烤盤


2.烤箱170度預熱


3.放中層,烤約60分鐘,中間要翻攪數次(可試吃看看熟了沒?)


4.取出,放涼


5.烤熟的花生去皮膜


6.將花生、冰糖及鹽放入調理機中(我的是Vita mix)


7.按開機三步驟開機,攪拌一下就好了!!


 


 


 


 


不想吃焦香味的,可以縮短烘烤時間,


花生有香、有熟就可以啦!


 


想看舊文,


在此:


 


自製花生醬


 


.....................................................................................


 


 


其實,很多的料理,


都是在一次次的製作中有些微的修改至漸漸完美,


對於我家的小小花生醬來說,


也是如此!


早上的花生醬,


淺嚐一口,


帶點焦香,淡淡甜味,


這是屬於莉家的美好滋味,


一大早,


小孩都未起床,


我已完成花生醬,


過幾天,


吃到花生醬吐司(或饅頭),


應該會有小小的驚喜吧!!


今天回家要來泡糙米,


過幾天,就有好喝的花生糙米漿囉!


到時,再來分享給大家,


我做糙米漿,


簡單又好喝~~~


別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