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PO圖,


明日再補文,


給各位先聞香啦~~~~~


很香喔~~~~~~


是洋芋片的香味,不是麵包香味喔~~~


哈哈哈!


好特別吧!












 


 


 


11.30補文


這種陰涼有雨的昏暗濕冷天氣,


有甚麼是比得上躲在被窩裡舒服?


今天,早上,


因為這樣的舒服,家中出現驚魂記


我忘了設鬧鐘,老爺竟然也忘了!


我醒來時,是6:30分,老大要坐6:50分左右的校車,


我嚇到!趕緊穿上外套衝到女兒房間要叫人,


呼~~~~還好,兩個都已經換好衣服在綁頭髮了


頓時鬆了口氣!


趕緊衝回樓上,刷牙洗臉換衣服,今天要出"外面牌"早餐啦!


下樓時,老大今天還要月考,正在最最後衝刺,


趕緊提醒她50分要到了,


她也嚇一跳,收了餐具、拿了香蕉牛奶,


沒拿老爺昨日開會帶回的餐點就衝出家門,


我趕緊騎摩托車去買早餐,在趕快繞道等車點送早餐給她,


時間剛剛好,校車正好到!


呼~~~~~~~


這樣驚嚇,不知道會不會瘦2公斤吼~~~~~


回家之後,我有急忙拿起行李,要送老二去學校,


出家門前,我硬是給她一個大擁抱加上親親,


還好她有早點起來,還把姊姊挖起來,


不然,


後果不堪設想





 


 




 


 


 


 


來說說英式吐司吧!


上面,是除麵粉外其他要做吐司的材料


有發酵生種、


工房種、


法國種、


檸檬汁(我用蘋果醋代替)、


麥芽糖水、


一點點海鹽、


一點點二砂糖、


未入鏡的有:


高粉、天然酵母、橄欖油(原食譜是用豬油,我沒有)


 


 


 


 



 


 


 


 


打好麵糰基發前↑


 


 


 


 


 



 


 


 


 


基發後↑


剛好手邊有羅漢果,放在角落當比例尺,


 


 


 


 



 


 


 


 


三折翻面↑


(食譜沒有,但我覺得這樣做比較好)


 


 


 


 



 


 


 


 


翻面後30分鐘↑


 


 


 


 



 


 


 


 


先分割英式吐司要用的麵團一個約260克,


剩下的麵團再分成一個70克的小麵團,大約分成9個,


土司麵團與小麵團均滾圓鬆弛20分,


先做餐包,進烤箱保溫後發,


再做吐司,室溫後發,


上圖是膨得高高的麵糰,


其實,


入爐前是扁塌的,忘了拍照存證!


這至少漲了1.5倍高呢~~~~~~


 


 


 


 



 


 


 


 


書上提到:天然酵母麵包要用較高的溫度烘烤!


所以,這麵包是用230度的溫度烤的,


書中說要烤8分鐘,


但我的烤箱烤八分鐘並未上色,


趕緊調頭,


我又多烤了4分鐘,覺得有上色才敢讓它出爐


 


 


 


 



 


 


 


 


實在有美吧!


像是顆蛋一般的圓潤飽滿,


 


 


 


 



 


 


 


 


底部↑


膨脹力道很好吧!


 


 


 


 



 


 


 


 


自然光,來張特寫↑


質樸可愛的餐包!


 


 


 


 



 


 


 


 


許是天冷,許是室溫發酵,


這吐司,後發了好久,3.5~4小時有吧!(書上是估2小時)


八分滿爐!


200度上下火,烤40分鐘,


上面上色後,我就拿鋁箔蓋住,避免焦掉,


這顏色,還是和書上有些許不同!


 


 


 


 



 


 


 


 


但是,


拿起來很輕盈,


是烤得很成功的吐司!


而且,香氣十足!!


小苗說會有酒香,我可沒聞到,


我聞到的是滿屋子的洋芋片香~~~~~~


哈哈哈~~~哪 ㄟ安ㄋㄟ?


 


 


 


 



 


 


 


 


組織,我喜歡!


 


 


 


 



 


 


 


 


切完吐司之後的切片器↑


沒有麵包屑屑喔~~~


好讚的吐司吧!!


我烤的!!


 


 


 



 


 


 


 


昨天晚上,


看另一本星野酵母書,


想來試試書中的法棍,


不過,


得分配到下週,


因為這週,要來照顧我自己的酵母一下,


免得它們覺得自己失寵


 


製作步驟及方法就不詳細說了,


書上都有,


有書的,請自行參閱!


沒書的,你可能也沒有星野酵母,所以沒差


只要分享我的喜悅之情就好啦!


若是,


你向我一樣,


有書、沒酵母!!!


那就,


趕。快。去。買。星。野。酵。母。吧!


好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