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吐司麵糰變化的小餐包↑


 


 


 


 


玩天然酵母的冰友,


一定有聽過星野酵母,


有一陣子,我好想買,


但陰錯陽差的,剛好沒買到


小苗,


有到日本買的星野酵母,


很大方的要與我分享,


我,


就很厚臉皮的接受啦~~~~~


人家想玩玩看嘛!!


 


 


 



 


 


 


 


細心的小苗,寄冷藏過來,外面有泡棉塑膠保護,


裡面還用餐巾紙包好的保冷劑,


最裡面才是星野酵母!!


揪感心ㄟ~~~~~


小苗還問我有沒有這本書↓:


 


 


 


 



 


 


 


 


哎喲!我為了天然酵母,


敗了不少書,這是其中的一本,


只是,空有書本沒有星野,也是白搭啦!


小苗的大方,促成這次的美好體驗!


小苗~~~~3Q啊!!!!!!!!


 


 


 




 


 


 


 


首先,要養發酵生種,


天氣冷,我用了我的優格機養發酵生種,


就是上圖的米白色液體,


這是養好的喔!


因為沒試過,不知有無成功,


心中忐忑不安呢!


消毒了其他器具,準備養工房種和法國種↑


(結果,器具不合用,又臨時換了)


 


 


 


 




 


 


 


 


工房種↑


用了高粉、煉乳、蜂蜜、發酵生種、鹽、糖和水,


這是剛攪拌好的樣子!


 


 


 


 




 


 


 


 


法國種↑


用了法國粉、鹽和水以及重要的發酵生種


這也是剛攪拌好的樣子!


 


 


 


 




 


 


 


 


這是12小時後的工房種和法國種↑


我沒有控溫設備,所以,室溫餵養,


天冷,我放烤箱內保溫,


 


 


 


 




 


 


 


 


拍下近照↑↓


上:工房種,


下:法國種


看得出來有在努力發酵中,


這表示,我的發酵生種是成功的(YA~~~~~)


 


 


 


 




 


 


 


 


又過了7小時,


來看看兩"種"如何?


對了,這中間,我想到時,就用乾淨消毒過的筷子把兩"種"喇喇ㄟ~~~


 


 


 


 




 


 


 


 


工房種↑


怎麼好像差別不大ㄋㄟ(有點擔心)


 


 


 


 




 


 


 


 


法國種↑


這單純的材料,反而大發,心情好耶!!


 


 


 


 




 


 


 


 


側面照↑


平平一樣養,大小怎麼差那麼多?


喔~~法國種份量是工房種的兩倍啦,


但是高度還是讓我很在意!


 


 


 


 


 



 


 


 


 


從上面拍↑


真的差很大!!


 


 


 


.............................................................................


 


 


 


萬事具備:


發酵生種,有!


工房種,有!


法國種,有!


小麥自然發酵種,沒有!(我要用我的天然酵母矇混過關啦!)


英式吐司,


我來了!!


 


 


.......................................................................................


 


 


 


拍謝啦!


不是要吊大家胃口!


照片太多,會跑很慢,


還是分兩次說說比較好!


更何況,這幾個"種"


也很值得一提啊!


星期五早上七點用優格機養發酵生種!


下班時剛好10小時,


晚上七點多室溫養工房種和法國種,


一直養到隔天(星期六)下午四點多才完成,


為了避免晚上跟天然酵母麵包奮戰,


全部進冰箱,星期日再戰!


可是~~~


星期六,人家是賢慧的家庭主婦,


採買了全家一週的食材,


這下,


冰箱要爆了


 


 


...........................................................................


 


 


這個週日,


是瘋狂星期天,


我做了超多東西,超多事!


想,


要讓身體忙碌著,


才會覺得一週心理的疲勞有稍稍緩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