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黃金亞麻仁籽粉,


要趁新鮮用掉!


上次的堅果麵包用了一些,


這次,做饅頭,


也來加一些!


每次一些些,不知不覺就把健康吃下肚啦!


 


 


 


 




 


 


 


 


我喜歡用中種法做麵包,


最近,刈包成功之後,


也愛上用中種法做饅頭,


 


 


 


 




 


 


 


 


認真的桿開、三折、再桿開、再三折,


做了三次!


饅頭,


給我美美的回應!


 


 


 


 




 


 


 


 


開心的呢!


其實,


這中間有很多餵豬的饅頭沒有上來見人!


還是孟老師的食譜好!


簡單易操作,


成果也美麗!


我不會再變心去找別的食譜啦,


除非它獲得大家一致的肯定!


 


 


 


 




 


 


 


 


高纖饅頭


(這是參考孟老師的全麥胚芽饅頭做改良的)


 


中種:


中粉200克


有機全麥粉150克


黃金亞麻仁籽粉10克


小麥胚芽粉10克


速酵1/2t+1/4t


水280克


 


主麵糰:


 


中粉150克


二砂糖40克


沙拉油10克


水一點點(調整面糰用)


 


 


作法:


1.中種材料揉勻,基發1.5小時


2.主麵團打好,鬆弛5分鐘


3.麵團桿開成長方形麵片,三折,轉90度再桿開,三折,再轉90度,再桿開,三折


4.麵片表面噴水,緊密捲起成圓柱狀


5.去頭、尾,切齊,約56~58公分長,切半


6.兩條對齊,用菜刀切成5段,共10個麵團,頭尾部分揉成圓麵糰


7.放饅頭紙方蒸籠,蒸鍋放不燙手的溫水,發酵約20分鐘


8.冷水蒸起,中大火蒸15分鐘,開一小縫。續蒸5分鐘


9.時間到,熄火,3分鐘後蒸籠移開蒸鍋,稍涼再掀蓋(約5分鐘後)


 


 


 


 




 


 


 


 


最近,


饅頭又和我當好朋友了!


這一批高纖饅頭,


阿母有嚐到喔~~~~


妹子說好吃,


真好!


有機會做東西給媽媽吃,


是我最高興的事!


 


 


 


 


祝大家假期愉快!


小苗送我一樣好東西,


假日要來玩玩!


下週揭曉神秘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