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練習做貢丸


貪圖方便,用了肉攤上老闆已經絞好的豬絞肉,


加上經驗不足,怕攪拌不勻,


結果,肉攪得太爛了,


失去Q彈,


請教了Juling問題在何處?


Juling詳細的解說,


讓我燃起再做一次的勇氣!


這次,


絞肉,特地請老闆絞粗一點的,


同事也給我好的建議(因為它的阿爸常做貢丸),


要我加一些魚漿一起製作,


嗯嗯~~~兩樣我都做了!


開工!


 


 


 


 



 


 


 


 


這次,肉攪到變白還帶一些粉紅就收手↑


魚漿半斤,也一併在攪拌過程中加入。


 


 


 


 




 


 


 


 


絞打好的肉漿↑


看得出來是有黏性及彈性,


這時,我已知道我的貢丸離成功不遠啦!


真的是一摸就知道,與上次的軟爛有很大的不同!


 


 


 


 





 


 


 


下鍋,中小火泡煮,用湯匙攪拌時,我可以感覺到貢丸的緊緻及硬度喔↑


 


 


 




 


 


 


 


切面,真的有貢丸的fu吧↑


不是軟軟散散不集中的喔!


老爺在我煮好貢丸時,馬上試吃了一顆,


他說:


架ㄍㄠˇ,會做貢丸喔~~~


哈哈哈~~~~~~~


這次,真的是大成功啦!


以後,市場上那家好吃的貢丸店,賺不到我的錢了!


對了,


我這次用了秘密武器,


攪拌硬梆梆絞肉的工作得以順利進行喔!


那。就。是。


~~~安全遮罩~~~


 


 


 


 



 


我沒有拍照啦,借用賣家的照片示意一下↑


那透明蓋蓋就是安全罩啦!


好用ㄋㄟ!


這次終於不必用烘焙布蓋著啦!


有遮罩,就不會肉塊亂亂飛啦!


這個,和披薩鏟一起買的,


還把攪拌頭都換成不鏽鋼的,


喔~~~花很大!


要努力用,才不會對不起那些"小朋友"


接下來,


還可以做牛肉丸子、香菇貢丸、馬蹄貢丸........,


想到就流口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