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不管到誰家,


總有人端出蘿蔔糕來請客,


好霞人口水啊


我也好想吃呢!


蘿蔔正當季,


一大條才10元,


不買來試試,對不起這便宜的菜價啊!


新手試做,還是乖乖的用在來米粉就好,


食譜,是carol大師家的,


她的格子大家都熟,不會迷路吧!


 


 


 




 


 


 


 


按部就班的做,


嘿嘿~~小小一盆蘿蔔糕就出爐啦!


放涼之後,


從模中取出,放冷藏去!


要吃時,切適當大小,我切約1.2~1.5公分厚,


平底不鏽鋼鍋,熱鍋、熱油


小火慢煎,


 


 


 


 



 


 


 


 


沾點醬油膏,人間美味啊~~~~~


 


 


 


 


這蘿蔔糕,


我乖乖的用大火蒸,


要不時看著,以免水用完了乾燒,


好緊張呢!


下次要學學p寶貝,


用電鍋,三杯水搞定!


 


 


 


 


PS:


小豬吃蘿蔔糕時一直稱讚好吃,


我想,我真是個優秀的媽啊,


載她上學,


臨下車時,她問說還有蘿蔔糕嗎?


我說還有一些,怎樣,還想吃啊?


結果~~~~~我聽了意外的答案


她說:


你做的蘿蔔糕很好吃,可是,其實我不喜歡吃蘿蔔糕!


因為過年時的糕都是買的,原來她一直不喜歡啊~~~~~


掩飾的真好,我一直不知道說~~~~


真難為她了!!


原來,她說好吃,並不是在敷衍我,是真的合她的胃口啊(恍然大悟中!)


我想再做港式蘿蔔糕,不知道會不會是在荼毒小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