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以前到苗栗一家客家餐館吃飯,


每次都有梅干扣肉,


搭配刈包,滋味真是絕妙!


當時,廚藝不精,


滷肉,我是門外漢


每每要煮點有難度的東西,總要打電話向媽媽求救!


這幾年,經過廚房油煙的洗禮,


加上網路資訊的豐富,


我的食譜寶庫源源不絕!


這道梅干扣肉,


就這樣產生了!!


這是參考carol的梅乾菜燒肉做的


因為我要夾在刈包裡,


所以肉的部分我是切成薄片狀的,再用牙籤加以固定,


調味的部份,我是按自家口味作了微調,


第一次煮,很成功呢!


 


簡要做個紀錄:


 


材料:


 


豬五花肉2斤


梅乾菜兩捲(我在市場裡雜貨店買的)


醬油適量


米酒適量


蔥段、薑片各適量


二砂糖一點點



 


作法:


 


1.梅乾菜解開泡水四小時,中間要換水漂洗數次,洗去雜質


2.五花肉分成三等分,放入放沸水中煮5分鐘,撈起洗淨備用


3.五花肉切約1~1.3公分厚的片狀,插入牙籤固定


4.梅乾菜洗淨切段,備用


5.炒鍋中放約1大匙的油,爆香蔥段和薑片


5.加入五花肉一起拌炒,至肉變色,加入米酒拌勻


6.加入梅乾菜,拌勻


7.加入醬油、糖,拌勻


8.加入醃過食材的水,大火煮滾之後,轉中小火燉煮至肉軟(約1小時)


 


 


 


燉煮的過程約15分鐘,開鍋翻炒一下,讓食物均勻受熱,


鹹淡,也可以在翻炒時試試,


要鹹一點,加醬油,


要甜一點,加糖,


要注意,梅乾菜也會釋放鹹度,燉煮一半時再試味道,


避免一開始覺得不夠鹹,就加醬油,


燉到後來會太鹹喔~~~~要注意!!


 


 


 


以前,


煮菜,一定要照食譜來,


現在,熟悉了,


是照味覺來!


一點鹽、一點糖、一點用心,燉煮出家的好味道!


今天才來的朋友,


昨天的刈包您錯過了,


幫您做連結,


吃個刈包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