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像我一樣,


有很多麵包書,卻每本都沒做多少?


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是我初學麵包時買的書,


書裡很多食譜我都很想試試,


我常翻閱,一度,還被我看到解體


老爺幫我用大訂書機裝訂起來才免於分屍的命運,


但隨著食譜的增加,


當初的最愛,似乎漸漸被冷落,


最近,


又拿出來翻閱,


其實,經過時間的洗禮、歷練,


現在看來書上的麵包食譜要操作都不成問題,


不過,還真的是有很多尚未親自操作過呢(汗顏啊~~)


接下來,


就請大家和我一起來操作一下囉!


 


 


 


 


1.按食譜兩倍量,先打麵糰,冰箱鬆弛30分鐘↓


 


 


 



 


 


 


2.分割12等分滾圓↓


 


 




 


 


3.桿成20~25公分圓薄片↓


 


 




 


 


4.入平底鍋乾烙,兩面約6分熟(稍上色即可)↓


(做到此,放涼分裝入冷凍)


 


 


 



 


 


某日早餐,


餅皮前一晚先取出冷藏解凍,


準備起司片、火腿絲、蘋果絲、小黃瓜絲備用↓


 


 





 


 


餅皮乾烙,兩面上色,不要過乾↓


 


 





 


 


抹上自製美乃滋,擺上配料,趁熱迅速捲起↓


 


 





 


 


趁熱享用↓


 


 


 



 


 


另一天早餐,內容物是:醬油蛋、略煎過的火腿絲、苜蓿芽和番茄醬↓


 


 




 


 


吃後感想:


第一次的捲餅,除餅皮是熱的其餘全是涼的,吃起來口感不佳,


因為餅皮的溫度馬上會被過涼的食材給綜合掉


第二次的捲餅,除苜蓿芽外,煎蛋和火腿都是熱的,


與餅皮溫差較小,口感提升不少喔~~~


還有第三次,


不過沒空拍照啦,大致上和第二次相同,溫度上有稍微留意一番!


好吃、好做,簡單的墨西哥捲餅,


請你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