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中釀了兩種酵素,


這是其中一種:南瓜艾草酵素


材料很簡單:


有機南瓜、艾草、冰糖、蘋果


因為沒有新鮮的艾草,我用乾燥的艾草代替,


乾艾草一兩,先用米酒浸泡洗滌,


再與切片南瓜和蘋果及與前三項物品等重冰糖一起放入乾淨用熱水消毒過的鍋子中,


鍋子必須是沒有接觸過油脂的,我家中有一只專門釀酵素的鍋子!


每天開蓋攪拌,


兩週就可以濾出飲用了!


夏天天氣熱發酵快,我沒有釀很久,


這酵素在釀造時我一直聞道艾草的香味,


我很喜歡這氣味呢!


若是有新鮮的艾草可用,那就更好了!


 


 


 


 



 


 


 


 


裝罐之後,頂端還不斷冒著氣泡呢↑


 


 


 


 




 


 


 


 


量不多,只裝了三罐蜂蜜罐子和一罐醬油瓶子(還裝不滿呢!)


"孤狗"了一下艾草的功效,還挺多的呢!!


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參閱:


艾草的功效


南瓜的功效


蘋果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