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中一包亞麻仁子粉快要過期了,


有一陣子我和老爺早餐是各種粉類加麥片的一大杯飲品,


雖然營養,


可是對於討厭吃甜食的老爺和我,是一種酷刑!


有一天老爺說:吃這種早餐,每天早上都會有微微的胃酸出現!


唉~~~~再營養,身體抗議的話,還是要適可而止!


就這樣,我們恢復"正常"的早餐,


那些胚芽粉、黑芝麻粉、亞麻仁子粉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粉,


就被束之高閣啦


前幾天,整理置物櫃,發現一包亞麻仁子粉期限將至,


趕緊入麵糰,吃了它~~~~一樣有吃到營養啦!!


 


 


 


 




 


 


 


 


 


這是母親節當天做的,


不知是否是料太多,


後發很久(2小時),也漲不高ㄋㄟ~~~


我可沒太多美國時間等它再高了,


入爐!!


~~~~~~~果然是矮個子!!


三條小吐司,


一條自家享用,


一條送給大姑,


感謝她願意當我家老大的乾媽,並對我們照顧有加!!


另一條送給大嫂,


謝謝大嫂和我一直都像姐妹一樣相處融洽!


我們從未發生過妯娌問題


 


 


 




 


 


 


 


你看看,料多到不行,難怪漲不高啦


送出去之前,我試吃過了,


香香香~~~~~,而且還柔軟有彈性呢!


好料在裡面,不好吃都難!


誰說母親節一定要送蛋糕!


我送的可是外面買不到的自家製天然酵母麵包,


價值不斐啊


對不?


 


 


 


 


堅果吐司


 


中種:


高粉350克


天然酵母250克


黑糖70克


亞麻仁子粉30克


奶粉30克


水200克


 


主麵糰:


高粉100克


全麥麵粉50克


鹽8克


自製酵素2T


水60克


橄欖油40克


核桃30克


熟黑芝麻30克


熟南瓜籽30克


熟葵瓜籽30克


桂圓乾(剪小塊)100克(用熱水燙一下馬上瀝乾)


 


作法:


1.前一天晚上將中種和均勻,室溫發酵約8~10小時(麵團約兩倍大)


2.中種加主麵糰材料(核果和果乾先不要放),


低速攪打成團,轉中速,打到稍具薄膜(天然酵母很快喔,要注意。)


3.轉低速,再分次加入核果和果乾


4.取出麵糰基發40分鐘


5.翻面20分鐘,分割成三等分,滾圓,鬆弛20分鐘


6.鬆弛完成之後,將麵糰正面朝下,用手拍扁成長橢圓狀,翻面,再由長向捲起


7.放入12兩吐司模中後發


8.後發至9分滿


9.烤箱事先以220度預熱,放入吐司時調為200度,烘烤40分鐘


14.出爐時,輕摔出熱氣,脫模,即完成


我的吐司長不高,雖然上蓋了,烤出來卻像是圓頂吐司,金害


 


 


 


 




 


 


 


 


這樣的麵包,


和加了裡裡摳摳的粉泡成的早餐,材料幾乎雷同,


但吃起來可口多了!!


而且有天然酵母的加持,更讚!!


養生也要好吃,才能持久,


這款養生麵包,超喔依稀的,


推薦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