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酵母,在我生病的期間,奄奄一息


為了不讓我的傳家酵母壽終正寢,


每週還是會取出一些酵母,或做老麵或做餵豬的麵包


上週六,終於有空,


趕緊再週五和麵糰,做中種,


星期六要來做小孩預約以久的起司貝果,


這配方是我的實驗之作,與以前做的不同,


星期一品嚐,


味道還不錯,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此次貝果,除了接縫處是使用桿麵棍之外,


整型全是用手,全程沒有使用桿麵棍喔!!


原本答應蘿蔓心要PO製作過程,


但,是實驗之作,我自己不太有自信可以PO,


沒拍過程!!


所以,蘿蔓心,


下次,


下次我又用桿麵棍時再與你分享製作過程,


這次,


用手,似乎也不錯,


不過一個娘生的,每個長相都不同


請看↓


 


 


 


 



 


 


 


 


12個大小不一,


看來用手整形還有待學習,


 


 


 


 



 


 


 


 


這個是小個子↑


 


 


 


 



 


 


 


 


這個最方正↑


 


 


 


 



 


 


 


 


這個膨高高↑


有意思~~有意思!


好玩呢!!


還好每個都好吃,不因外型稍有不同而有異!


 


 


 


 



 


 


 


 


橫剖面,隱約看到打碎的粗起司顆粒,


一口咬下,滿嘴起司香~~~~~~


大滿足!!


 


 


 


 


超起司貝果


 


中種:


 



高粉350克


奶粉30克


天然酵母250克


水160克


二砂糖70克


 


主麵糰:


 


高粉100克


全粒粉50克


帕馬森起司粉30克


義大利香料2T


海鹽9克


水60克


自製酵素2大匙


無鹽奶油20克


高融點起司120克


 


表面:


帕馬森起司粉適量


 


作法:


1.中種材料和勻,室溫發酵約10小時


2.加主麵糰材料,攪打至稍具筋度,下奶油,低速拌勻,轉中速,打至稍具筋度


下高融點起司,慢速拌勻


3.基發1.5倍大(約40分 ~1小時)


4.分割每個約100克,滾圓


(用做橄欖形餐包的方式滾圓,有上王子老師課的童鞋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鬆弛15分鐘


5.麵糰拍扁翻面,用手捲成長條,收口捏緊,再壓扁,再捲捏成長條,


藉由一次次的重複動作,讓麵糰延展成長條


6.全部捲成長條之後,再從第一個開始搓長約25~30公分


7.一端用桿麵棍壓扁,捲起,收口,捏緊,放在10x10的饅頭紙上


8.一盤六個,先放一杯熱水在烤箱內,再放入麵糰發酵


9.另一盤六個,放室溫發酵,蓋上剪開的塑膠袋,預防表皮乾燥


10.後發約1.5倍大,預熱烤箱(220度)


11.煮燙麵的糖水(1500cc水+1小匙麥芽精),水開了再加麥芽精


11.轉中火,兩面各燙30秒


12.入預熱好的烤箱下層,轉200度,烤15分鐘


13.掉頭,下火轉180度,再烤5分鐘,香噴噴的貝果就完成啦!


 


 


 


 


.....................................................................................


 


 


 


 


各位,滾圓的方式不是我要賣關子,


老師有他的智慧財產,


我們繳費學習了,因而有收穫,


想獲得老師的智慧,


請去上課體驗一下吧!!


(老師的課已場場爆滿,不需要我宣傳的)


這次用手整形,


很好玩,


老師有說做麵包可以不用桿麵棍就不用,


所以,


我實驗性的不用桿麵棍來做貝果,


速度反而更快,


外型也還不錯!


下次,也許會再用手做整型也說不定喔~~~


 


 


 


 



 


 


 


 


裡裡外外都充滿起司的"超起司貝果",


單吃就很美味!


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