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編織狂熱在冬季,


連續作了一組杯墊、兩個手機袋以及腳踏墊之後,


我又勾了頂帽子,


這線,也是十幾年前買了未用完的(哎喲~~真是敗家ㄋㄟ!不要學我!!)


這是第一次勾,所以照著書上的織圖,依樣畫葫蘆的勾,


隨著帽子逐漸的完成,


心裡很是高興~~~我也會自己勾帽子耶!!


勾好時,往頭上一戴,


雖然不錯看,但是,我的頭小,


帽圍稍嫌大了些,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的戴著它出門,亮相!(超愛現的)


這個冬天,出場不少次,


 


 


 


 



 


 


 


 


這頂帽子顏色,我很喜歡,


戴在我兒的大頭上倒是挺合適的,


 


 


 


 



 


 


 


 


哈~~~~我的模特兒正在生氣,


很不甘願的配合我演出,讓我照了張示範照!


因為他正在跟姊姊吵架~~~~


他是來向我告狀的,結果被我要求先拍照才可以告狀


我想,應該是我的線材不對,太細了!


所以織出來才會過大,


等有空,尋找合適的線材再勾一頂,


不過要先用完家中的存貨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前貨未清,新貨又進門


 


 


 


.........................................................................................


 


 


 


 



 


 


 


 


既然提到這小隻的,


讓叔叔阿姨們看一下他的絕技


去年學校有扯鈴老師來義務教學,


兒子扯出興趣,欲罷不能!


每天回家在家中咻、咻、咻的玩著扯鈴,


還不時表演新招式給我們看!!


今年學校成立了扯鈴隊,


他去報考,當然是考上啦~~~~


這是兒童節扯鈴隊上台表演的照片,


戴著爆炸頭的兒子正努力的表演"直立鈴"的動作呢!!


前天,他在家中,把當天上台的表演招式演練了一遍給我看!!


我是唯一的觀眾,(哈~媽媽獨享!!)


當他下台時,我很配合的給予熱烈的掌聲!!


太棒了!小子!!


 


 


 


 


..............................................................................


 


 


 


 


前天,


有重要的是找老同事,


撥了手機(我6年沒撥電話給她啦),


竟是陌生男子的聲音


還說這不是她的電話號碼,要不要檢查一下是不是號碼抄錯了?


因為對方很客氣,我也很客氣的"對不起",


久未聯繫,人家換號碼了,我不知,金害!!


昨天特地找了同事,


因有要事請教,


講完正事,


也聊了彼此的近況,


我的同事真厲害,以前不會騎摩托車更不會開車,


不管去哪裡都用公車代步或走路,或老公接送,


在我離開的這幾年,她竟然學會了這兩樣!!


她很有慧根,從年輕時就有在修行,


我的人生大事(結婚、生子、調動),都有她參與,


請她為我指點迷津,


也是她帶領我認識了觀世音菩薩,


教會我怎樣拜拜、怎樣請示菩薩,敎我怎樣唸佛經,


幫助我度過人生的考驗及難關,


我的同事,還是我的學姊呢,在校時就是個傳奇人物!!


只是當時不認識她!!


對於她,我是非常尊敬的!!


她很熱心,很願意幫助人,


不過要見她,我也很忐忑,


因為我知道她一定會問我有沒有"做功課",


呵呵~~~說來不好意思,我常常忘記做功課,


或是藉口太多沒做功課,


所以怕見"老師"溜~~~~


果然,昨天被問了!!!!


我當然要誠實回答:很少做功課!!


她遵遵叮嚀:要記得做功課喔~~~~~~


還要我注意身體,要多練功,


練功?我不會!!


看來,我又有新的課題啦!!


我懷老三(就是上面扯鈴的小子)時,狀況不斷!!


有她的指引及佛菩薩的保佑才能順利生產,


這是個驚險的故事,


每次我與人說起總是自己雞皮疙瘩滿身,


(有機會,再說給大家聽!!)


但也因此,


我始終相信菩薩真的在冥冥中是在保佑我的!!


學姊,謝謝你一直以來都很關心我!!


我相信,在學校不相識,出門工作才認識,


也是菩薩的安排,


願你一切平安!!


我會提醒自己要"做功課"的!!


 


 


 


 


PS:


1.做功課就是每日要唸佛經啦!!


2.我不迷信,但我相信天地萬物,不是眼見為憑,要用心感受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