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好忙,


但是我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做麵包!!


做甚麼麵包~~~非做不可?


當然是上課的麵包啦!!


看老師做很輕鬆,


那是因為老師做過幾百萬遍了,當然駕輕就熟,


我上的是:示範課!


不回家做,恐怕~~~~老師示範完的當天就通通還給他啦


上次那開口笑的蕎麥牛奶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我就認真看,可是沒有問到重點,所以就麵包就開口笑啦!!


現在知道原因,但剛好很忙,我會找時間修正缺點的!!


明天又要上課了!!!


那第二款麵包不在假日試做,


明天怎麼會有問題來煩死老師咧


昨天,


下午才有空!


趕緊打麵糰,


匆忙之中,雖然記得老師說黑橄欖要吸水,


但是,昨天實在很熱,我一時大意,水溫不對!!


一面打溫度一直升,我很擔心,


加了橄欖,攪打時,水,還是跑出來啦,我有把水吸一吸溜~~~~


麵糰差一點要掛掉,


我只好趕快給它拎出來!!


雖然接下來我都很溫柔的對待它!!


出爐時還換來小豬的一聲稱讚:好漂亮喔~~~~~!!!


但是,我還是忐忑不安!!


明天,


明天,再來問老師好了!!


水溫忘記是我的疏失,


上課老師攪打時,雖然有讓我們拉拉筋度,


但是,因為我怕溫度太高斷筋,


所以,最後筋度的部份是不了了之


昨天,我切了顆麵包,


拍了剖面圖,不知組織O不OK?


因為有點晚了,我不敢"品嚐",


星期六才去吃喜宴,我要稍稍忌口一下!!


明天會當早餐吃的,


希望我吃過之後就會知道與老師的有何不同?


不過,外型及澎度都不錯,


"外貌協會"那關應該是可以過關的


 


 


 


 



 


 


 


 


我怕麵包變成連體嬰,不美!!所以,一盤只放四顆!!


這是第一盤↑


 


 


 


 



 


 


 


 



 


 


 


 



 


 


 


 


這是第二盤↑


天氣太好,怕過發,放在冰箱睡了一下下覺,


 


 


 


 



 


 


 


 


其實,有幾顆還真的是整型整的不錯吼,這顆有股錐吧↑


 


 


 


 



 


 


 


 


做麵包的人都很自戀,拍個沒完


因為,


真的很可愛嘛!!


老王症頭,非常嚴重!!!!!


 


 


 


 




 


 


 


 


切面組織是這樣的↓


 


 


 


 





 


 


 


 


太閃了,來兩張不閃的↓


 


 


 


 





 


 


 


 


組織,不知道O不OK?


明天入口應該會知道吧?


希望我沒忘記上課麵包的口感!!


金害,回家只顧吃,


好像都忘記看切面組織!!


明天不要那麼貪吃啦,


要記得拍下切面組織才是!!


 


 


 


 




 


 


 


 


8個,說實在做太少了!!


感覺上練習不夠ㄋㄟ~~~~~


整型才有手感,就做完啦


但是烤箱就那麼大而已,


我又不想讓它變成連體嬰,


本來想偷改重量,變小顆一點,


可是,想想,還是乖乖的照食譜來,


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對吧!!



嘿嘿嘿~~~~~~怎樣!!


我是乖學生吧!!


我要記得記下問題,明天問老師,這個最重要啦!!


 


 


 


 


.............................................................................................


 


 


 


 


2012.3.21後記


老師怕我拿麵包荼毒他,已經偷偷來幫我看過組織啦~~~~


老師說:OK!!OK啦~~~~~


這真是太讚啦~~~~~~超樂的!!


昨天上課,


我家女兒搞烏龍,害我一整個時間大亂,


上課前的1.5小時,人都在路上開車,


忘了帶麵包也忘了帶要給老師的東西!!!


還好老師有偷偷過來看組織,


不然~~~下次上課是4月10日,


麵包凍到那時,是不可能的事啦!


那我不就沒得有證物當呈堂証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