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常用速酵中種+天然酵種做麵包


我每次看她家的麵包都好想試試配方,


不過,你知道的,人常常想做的事很多,


我想做的麵包更多,


seed家的食譜我收藏了,可是總是因為想做別的而一再的壓在箱底


上上週,提醒自己,無論如何都要試試,


不然怎能體會seed說的好吃,是有多好吃呢


我剛好自己烤了黑芝麻,原本是要做芝麻醬的,


剛好先拿來做這一款麵包,


不過我有稍稍修正了一下配方,


家中芝麻粉沒了,我用香噴噴的糙米麩代替,


竟也讓我做出了喔依稀的麵包喔~~~~


原本要乖乖學seed做黑糖吐司,


不過小孩說很久沒吃到漢堡了,


我就臨時改成做漢堡,


然後又想到冰箱裡有我的酒漬藍莓、烤好的南瓜籽、葵瓜籽,


還有裝飾穀粒,可以來做包餡的雜糧麵包~~~~


就這樣,


我的麵包完全不一樣啦


不過,


這樣做出來的麵包體,好香呢!!


 


 


 


 



 


 


 


 


我在酵種(天然酵母)的部份用了250克


所以麵團很濕黏,


做好的漢堡麵糰,我怕撐不起來,用了鋁箔幫個小忙,


所以,一口氣做了12個!!


 


 


 


 



 


 


 


 


這麵團實在爭氣,一個個圓鼓鼓,


光看就喜歡!!


做完簡單的,來做包餡的,


我,太貪心了,藍莓、乳酪、種籽,全都想要!!


所以,做出三個畸形的麵包


 


 


 


 



 


 


 


 


形狀各異,沒辦法,把料包進去比較重要!!


 


 


 


 



 


 


 


 


看吧!就是這麼多料啦!!


為了包進去,外型就很抱歉啦!!


所以,外型就一整個不美麗啦


這麵包,只有我和小豬愛,其他那三隻,不太捧場!!


沒關係!!


我偷空回家看爸媽時,帶了六個漢堡和這雜糧麵包(不過只剩半條)回家,


老爸老媽邊吃邊稱讚,


老媽只吃了幾口,剩下的,


在聊天的過程中,全下阿爸的肚子了!!!


果然是一家人,就說好吃,可惜有人不會欣賞


 


 


 


 


............................................................................................


 


 


 


 


糙米麩黑芝麻漢堡&雜糧麵包


 


中種:


高粉500克


速酵3克


水360克


 


主麵糰:


高粉225克


奶粉30克


糙米麩60克


二砂糖60克


熟黑芝麻20克


天然酵母250克


牛奶100克


無鹽發酵奶油50克


 


內餡:


酒漬藍莓


高融點乳酪丁


南瓜籽


葵瓜籽


(份量請自行斟酌,別像我一樣貪心就行)


 


外表裝飾:


市售裝飾穀粒適量


 


 


 


 


...........................................................................................


 


 


 


 


詳細做法,容我偷懶,


去seed家挖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