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的生日和老大差了一個半月,


這愛吃起司的小妮子,


每次都指定要吃起司蛋糕,


今年指定的是carol書上的這款:馬斯卡朋乳酪慕斯蛋糕


老媽我當然要全力以赴、使命必達!!


大部分的材料家中剛好都沒有,


趕忙到烘焙行採購,


這蛋糕,


沒做過,


要秤量的東西還真不少,


原本以為一下下就可以做好了!


除了烤手指餅乾比較快以外,


其他的事倒是用掉不少時間,


不過,第一次考手指餅乾,


也是拷得二二六六的


還好能吃


 


 


 


 




 


 


 


 


生日蛋糕是前兩天做的,


生日當天才在表面灑可可粉,


但是太趕,灑的不漂亮呢


 


 


 


 



 


 


 


 


中間,也放了手指餅乾,不過我錯估了慕斯量,


餅乾太早放了!上半部還有好多慕斯呢!!


哈哈~~雖然失誤連連,


carol的配方終究是不錯的,


所以,


吃起來還是美味不減!!


不過,


我應該會很久都不想吃起司蛋糕吧,


吃一次,熱量就會堆在身上好久了!


還好只有小豬要吃起司蛋糕,


其他兩個巧克力口味就一定OK,


似乎比較不會肥~~~~


 


 


 


 


...........................................................................................


 


 


 


 


 


一直都長得可愛又迷你的小豬也上國一了,


我對她的期望就只有好好吃、好好睡、快快長高!!


樂天又不計較的她,國中生活似乎還算愉快,


上學期從副班長變成班長竟也沒告訴我,


直到老師記小功,我一問才知道!!


這傢伙,似乎也不覺得有甚麼了不起!!


哎喲,好歹也讓老媽知道一下,


不然我都不知道她在學校到底過的O不OK?


不過我想是不必擔心的,


她的人際關係一向都很OK,我也從未操過心!


希望我的小豬,快快吃、快快長,長得向姐姐一樣高我就心滿意足啦!!


 


 


 


 


小豬去年的生日蛋糕:餅乾底起司蛋糕


小豬前年的生日蛋糕:大理石起司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