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過年,


我們都是在外面餐廳吃年夜飯


這都要感謝公公英明,


因為怕婆婆太累,


所以,


就把年夜飯移師到餐廳,連出嫁的大姑也一起來圍爐!!


一家大小16個人,可熱鬧的呢!!


不過,


雖然不必張羅年夜飯,


但是過年這幾天總還是要有點過年的fu,


所以,


我還是會準備一些滷味,


今年,


滷的少,不想一直吃同樣的東西!!


總共滷了:


牛腱


牛肚


豬舌頭


鵝胗


豆乾


豆皮


ㄟ~~~~~~這樣列下來好像也不少吼


 


 


 


 


 



 


 


 


 


豆干和豆皮↑


 


 


 


 


 




 


 


 


 


豬舌頭和鵝胗↑


 


 


 


 


過年除了回老家,


另外一件重要的是就是大姑回娘家,


這些滷味,是為了大姑回娘家做的準備,


免得餐桌只有一鍋火鍋,無處下筷


大嫂的娘家在台南,


親家母說女兒初二,一定要回娘家,


不然就不給回家,


所以,每年的初二,大嫂都是不在的!


我的娘家在同一城市,車程只要10~15分鐘,


我那可愛的老媽,以前阿嬤健在時,


都說她要回娘家,叫我改天再回去,


這樣一來,


大姑回娘家就要由我和老公負責招待啦~~~~~


剛結婚時,蔥蒜不分,


好怕招待客人,


還好老公廚藝了得,一切由他主控,


我只要遞盤子就好


這幾年,我的"煮婦"功力日益精進,


大姑回娘家,


我已不再那麼緊張害怕啦~~~~


其實,我會害怕的原因除了當時廚藝不佳外,


還有就是,大姑的廚藝了得(親家翁是總舖師呢),我怕我是在"班門弄斧",


所以就特別緊張啦~~~~


 


 


 


 


...................................................................


 


 


 


 


我家滷味很簡單,


除了牛肉要用滷包之外,


其餘的,只要紅燒就好,什麼香料都不必加,


因為加了會滯銷,沒人捧場!


要學我家的滷味,請參考以前的PO文:滷味part1


很簡單的,


但是保證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