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偶爾也想做做速酵的麵包,


整理食物櫃,發現燕麥好大一包,還沒吃完!


不能浪費!


正好拿來做這一款我嚮往已久的麵包:燕麥蜂蜜麵包


這是大師的寶典,有寶典的人快去查查,


沒有的人,我引用了,


文末連結,點進去就有啦!


烤箱要開,攪拌機要動,


就要多做一些,


我做的是食譜的兩倍量,有8大個!!


 


 


 


 



 


 


 


 


首先要先做燕麥湯種,


再打主麵糰↑


這是剛打好的麵糰,


 


 


 


 



 


 


 


 


基發完成↑


冬天是不看時間的,反正沒發酵箱,


就用時間和熱開水跟麵糰搏感情啦~~~


 


 


 


 



 


 


 


 


分成八大個,每個約160公克↑


滾圓鬆弛中


 


 


 


 



 


 


 


 


整成橄欖形↑


第一盤,放入烤箱加杯熱水後發↓


 


 


 



 


 


 


 



 


 


 


 


第二盤,噴點水,蓋上剪開的塑膠袋,在室溫中慢慢發↑


(天氣冷,真的發~很~慢~)


 


 


 


 



 


 


 


 


後發完成,割一道深深的刀痕↑


 


 


 


 



 


 


 


 


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22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烘烤時,


小孩的鼻子就聞到陣陣蜂蜜香,


問我是不是加了蜂蜜?


黑嘿,我倒蜂蜜時,不小心多倒了20克,


這時候有發揮一點作用啦~~~~~


小孩好久沒吃到剛出爐的麵包,


切了一大個,


一下就吃光了!!


真好!


剩下的七個,應該很快就會沒了


下次再來做加了燕麥的麵食,


營養又有纖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