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又要到了!


這個感恩的季節,您用甚麼方式來慶祝?


前年開始,我很努力的練習了聖誕節的麵包,


做來與孩子的老師或好朋友分享!


前年是潘妮托妮,


去年是潘多洛,


今年打算做史多倫來感謝照顧我的朋友們!


時間有限,只能做少少,


所以,我做了迷你版的史多倫,


這重油的麵包,還是應景一下就好


麵包食譜參考: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我打了兩份麵糰,一份可做四個,


我把麵糰份量縮小了,一份做成三個!


小小麵包大大心意!


 


星期六晚上先把果乾泡到藍姆酒裡,放冰箱,備用!


星期日晚上,把麵團打好,


奶油,超多的!


我不敢一次下,分批下,打好久才被麵糰吸收!


分裝兩份,放冰箱發酵,


第二天下班,我趕緊拎出來,奶油太多,好像沒甚麼長大ㄋㄟ!


趕緊放杯熱水進烤箱回溫兼發酵!


吃完晚餐,分割、滾圓、整形,很快就完成!


後發,天氣慢,發得也慢!


好不容易,第一盤好了,


180/160烤28分鐘↓


 


 


 


 



 


 


 


 


趕緊刷上融化的奶油↓


 


 


 


 



 


 


 


 


 


接著第二盤,順利的在10:30前出爐,


不過,要等它涼才能裝袋


 


 


 


 



 


 


 


 


經過兩天的熟成,


今天,


要來灑上厚厚的防潮糖粉,


美美的把祝福送出去啦~~~~


 


 


 


 



 


 


 


 


粉,有厚吧↑


 


 


 


 



 


 


 


 


終於有張剖面可以給大家看啦!


早上睡過頭來不及灑糖粉,家人已經把它吃下肚了↑


滿滿的果乾和核果,


每一口都吃得到!


香甜的奶油,加上微酸的果乾~~~~~~~好吃!


 


 


 


 


有霞到嗎?


有書的人請趕快翻來做,聖誕節要到了~~~


沒書的人,kodo有食譜,快去挖寶!


 


 


 


聖誕祝福大集合:


2010潘多洛


2009潘妮托妮聖誕快樂2009


聖誕快樂2008


聖誕快樂2007


 


 


 


 


祝福大家: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