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了,很快的又要過年了!


冰箱裡有些東西累積著,


想一一清倉,除舊一下!


星期五,找到一包稀飯,


拿下冷藏退冰,


按照carol的米麵包食譜,打了三份麵糰,


食譜就不PO了,


因為,我家稀飯每次水量都不同,


有時稀了點,有時稠了點!


所以,


打麵團要看狀況!


這次,麵糰的水分就很多,不想一直加粉,


我用高速打了很久,才成糰,


差一點溫度就要過高了!


下次,發現太濕,還是加一點點粉好了,免得麵糰毀了


 


 


 




 


 


 


 


做了三款,


肉鬆↑↓


我一直很想嚐試的,因為我愛吃肉鬆


 


 


 


 



 


 


 




 


 


 


起司蔥燒包↑↓,裡頭包了青蔥、切達起司和高融點起司,外頭還灑了帕馬森起司粉,


下手有重吧!!


送人、被小孩吃光!


我,一個也沒吃到!


不知道好不好吃?


 


 


 


 



 


 


 



 


 


 


原味↑,烤盤裡只容得下一個,這麵包,好大啊~~~~


這條,也送人了,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吃的人當然說好吃!


 


 


 


 



 


 


 


來張側面,漲的很高呢↑


我想,應該是好吃吧,


高水份、加了稀飯糊,


吃起來應該是綿密鬆軟的口感吧!


 


 


 




 


 


 


麵包大集合,


哇~~~~~~一字排開,陣容浩大!


冬天,發酵的慢,


正好可以一次攪打麵糰,再分批製作,


 


 


 




 


 


 


 


一些在烤箱裡加杯熱水發酵,


一些在室溫發酵,


這樣就不會撞爐啦!


真好!


 


 


 


 




 


 


 


 


各位,麵包底下的木板,就是我上次買回家來要當操作板的板子,


很大吧!


好用的呢!


 


 


 


 


 


關於稀飯水分,


因為有時還加了前一晚的白飯一起熬煮,


水分控制上一直不是可以量化的!


所以每次做米麵包,


我都覺得是一項考驗!!


挺好玩的!


 


 


 


我的其他米麵包:


芝麻花生千層米麵包&10個圓滾滾的米麵包


三款米麵包~~漢堡、芋泥和花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