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不太有時間做天然酵母麵包,


為了維持酵母的汰舊換新,都把酵母拿來做老麵了,


(這個貝果有加老麵喔~~)


烤箱回來,


很想做做麵包,星期五晚上,從冰箱拿出酵母,


取了245克,和了一個中種麵糰↓


 


 


 



 



 


 


 


 


這次的酵母,是用葡萄藍莓酵母液餵養的


發酵情況很棒!


隔天要來做貝果,


原本想好好拍個流程圖的,


星期六早上一直很忙,


所以,直接就跳到成品啦


 


 


 



 


 


 


總共做了13個,這個是第一盤↑


 


 


 



 


 


 


膨的很美吧↑


久未做貝果,它依然用美麗的膨度回應我,


真開心!


 


 


 



 


 


 


我把芒果包在裡頭↑


甜而不膩的味道,我喜歡~~~


 


 


 


一樣是做無油的貝果,


我這次加了老麵,


吃起來Q度更好!


 


 


無油蜂蜜芒果貝果


 


 


中種:


高筋麵粉350克


奶粉20克


天然酵母250克


蜂蜜70克


水160克


 


主麵糰:


高筋麵粉100克


喜願全麥麵粉50克


低糖酵母1克(天氣冷我怕發不好,加一瞇瞇)


天然酵母老麵100克


天然海鹽6克


水50克



自製酵素2T


 



 


內餡:


芒果乾120克


蘭姆酒50~60克


 


 


 


作法請參考無油抹茶貝果


 


 


 


內餡處理:芒果乾剪小塊,倒入藍姆酒,和勻,等果乾吸入藍姆酒就可以使用了!


 


 


 


無油,好吃無負擔,


前天新聞,說全麥麵包更肥!


 


摘錄一小段:


消基會食品委員會委員李哲瑜


因為這個麩皮,它是纖維很高的,所以常見的(作法)就是,


把脂肪多加一些,因為脂肪它對於產品本身,


會使得它比較滑膩,然後可以延緩它的老化,


也就是吃起來柔軟的情況,會持續比較久。


 


 


還是自己做的最健康啦!


要加多少油、要加多少糖,甜的、鹹的,任君挑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