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書買了,是不會後悔的!


星期日早上,我忙著做抹茶中種


也沒忘記要照顧大家的肚子,


早上10點多,


我趕緊打個麵糰,要來做麵條,


請出壓麵機,


鎖在我的工作板


為甚麼是鎖工作板上?


因為我家的餐桌是古董,是婆婆的嫁妝,


以前的圓桌,桌緣都很厚,我估計超過8公分,


壓麵機的鎖沒那麼大(就是像削鉛筆機要把機子固定在桌上的鎖一樣,只是大一號),


所以,用壓麵機時還要用手壓著機器,很累,


上次用過之後就一直收著,


這次,有了工作板,壓麵機又可以重出江湖啦~~~


所以說,昨天嫌棄工作板太重,今天倒是要稱讚它很重,


才能鎮住壓麵機,不至於在輾壓的過程中讓我"翻桌"


 


 


 


食譜來自carol的新書: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部落格裡也有食譜


 


 


 


自製麵
4人份

一壓麵機做法:

材料:
中筋麵粉400g,冷水180g,鹽1/2茶匙

步驟:



1.將冷水倒入所有材料中,慢慢捏成一個團狀



2.利用手掌根部壓揉麵團,搓揉至整塊麵團光滑均勻無粉粒



3.把麵團放進盆中,蓋上擰乾的濕布室溫醒置40分鐘



4.桌上灑些麵粉避免麵團沾粘,將醒置完成的麵團放上



5.將麵團稍微桿薄,切成適合壓麵機寬度的大小


(我把麵團分成每個100克,等會兒下鍋煮時,一人的份量多少,很好拿捏)



6.麵團2面都灑些麵粉,用壓麵機把麵團壓成薄片


(我把壓麵機從刻度1壓起,依序把厚度減少,一直壓到刻度5)



7.再將麵片用壓麵機粗或細麵孔切成自己喜歡的寬度即可


(這次是用細麵條)



8.切好的麵條馬上灑上中筋麵粉避免沾粘



9.放進已經沸騰的熱水中煮至麵條都浮起來就可以


 




*壓麵機最好不要用水洗



使用壓麵機要避免麵糰太濕



否則容易沾黏而不好清理



麵糰表面都灑些粉也避免沾黏機器



不用的時候要用乾淨塑膠袋將壓麵機包裹起來才不會有落塵



如果有沾粘



用小刷子刷一下就可以



 


 



 


 


 


以上六糰,是我忙和多時的成果!


冰庫裡有滷牛腱的湯汁和滷牛腱


來煮牛肉麵,剛好!


因為麵條是第一次做,不敢做太多,


老爺說,下次麵條可以做多做一點,不太夠吃呢!


小孩也捧場的說,麵條不夠!


呵呵~~~~真有成就感!


 


 


 


不過,


不知是水太多還是我煮太久,


麵條不太Q耶!


下次再留意,看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雖然有小小不美滿,


但是,總算是跨出第一步,


麵條自己做,健康自己把關,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