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週末,不只做了菠蘿吐司高蛋白胚芽饅頭


我還醃了鹹豬肉,


這是carol書上的食譜


作法在此:客家鹹豬肉


我就不沾光啦!


醃了一週,


這個週六,才有空烤來吃,


烘烤時,家中香味四溢,


小豬一直說可以吃飯了沒?好香喔~~~


我買的豬肉較厚,


書上說四條約1000公克


我買的兩條就1000公克了!


所以烘烤的時間,比書上的稍久一些,


當天晚餐只烤了一條鹹豬肉,


竟然,


一餐就解決了!


因為公婆在家吃晚餐,


實在不方便在飢腸轆轆的家人面前還拍照留念,


這鹹豬肉的美味,


請大家用想像的啦!


 


 


 


.................................................................................


 


 


 


自己實際做過之後,


發現醃鹹豬肉真的不難,


只要一下下功夫,


再耐心等待,


就可以享受美味囉!


食譜在大家的大師carol家,


請自己去挖寶吧!


 


 


 


......................................................................................................


 


 


 


每個假日我都會準備一些方便加熱之後食用的肉類,


上上週是滷肉,


上週是鹹豬肉,


這週,發現冰庫有滷牛腱還沒吃,


已經把它拿出來冷藏退冰了!


每週花一點時間準備,


平常日下班時,就有現成的肉類可以吃,


不必十萬火急的想菜單、煮晚餐!


可以悠閒的煮晚餐,


又可以讓家人吃到我準備的美味餐點,


還可以讓熟食攤的老闆賺不到我的錢,


對我來說,是一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