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下班回家晚了,


會繞到黃昏市場買些滷味加菜,


晚餐可以少準備一樣菜,


時間上比較經濟,


前一陣子,發現滷味悄悄漲價了!


原本三個10元的海帶,變成了一個5元,


還有其他的滷味也是,


買一盤下來,沒幾樣,沒買肉類,卻要100元上下,


若是有肉,那更是直逼200元!


實在是不划算!


三天連假,趕緊買了瘦一點的五花肉,回家自己滷!


我家的滷味很簡單,


只用了薑片、醬油、米酒和糖,


就能變出香噴噴的滷味囉!


這次滷肉還滷了蛋,還滷了我的最愛(下一篇再告訴大家,讓我賣個關子)


滷肉,我滷很多次了,


對我來說是駕輕就熟啦~~~~


滷蛋,


那我可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


做個紀錄,


給跟我一樣第一次滷蛋的人參考:


 


 


滷蛋前的準備,水煮蛋處理過程:


 


1.蛋洗淨


2.鍋中放水,放入蛋,水要淹過蛋


3.開大火,煮滾


4.關小火,續煮5分鐘


5.熄火,將蛋撈出,浸泡在乾淨的冷水中(我用過濾水)


6.等蛋冷卻,在水中把蛋殼剝掉,


這一招我是和外公學的,在水中,蛋殼變的很容易剝喔,推薦給你


 


 


到這裡,滷蛋前的準備工作就完成啦!


 


 


 


滷肉


 


材料:


1.五花肉兩斤(可以像我買瘦一點的)


2.薑片約12片(有老薑更好)


3.醬油約200~250cc


4.米酒約100~150cc


5.二砂糖約3大匙


6.水適量


 


 


作法:


1.豬肉請肉攤的老闆先切成你要的大小


2.燒一鍋熱水,川燙至豬肉變色即可撈起,用冷水漂洗乾淨


3.豬皮,用刀子在表面來回刮乾淨


4.炒菜鍋中放2大匙油


5.放入薑片,用中小火煸炒到薑的邊緣變咖啡色


6.放入豬肉,用大火炒香、逼出豬油


7.放入米酒,拌炒均勻


8.放入醬油,拌炒均勻


9.加水,淹過豬肉表面,蓋鍋蓋,大火煮滾


10.煮滾之後,關中小火,煮20分鐘


11.掀開鍋蓋,加入處理好的水煮蛋,拌炒均勻


12.加糖,先加三分之二,等快好的時候試味道再酌量添加


13.再煮20分鐘,掀蓋,拌炒,試味道,酌量添加醬油或糖


14.再煮20分鐘,這時肉應該已經軟了,可以熄火,悶住,會更好吃


滷到此已算完成,但是我要接著滷我的最愛,


所以,我要用滷肉湯來滷接下來的另一個喔依稀的滷味


 



 



 


 


 


各位,有沒有看起來很下飯的感覺啊!


這鍋肉,星期一下午滷好,


星期一晚餐,星期二晚餐,


到今天早上我拿來做美味的早點(呵呵~~~等我PO文分享美味吧!),


已經所剩無幾啦!


一家大小都很捧場呢!


公公邊吃還邊讚美,說我的滷味可以去賣啦!


滷蛋,也滷的很入味喔


其實會想要滷蛋,是有原因的!


不知大家是否有看前幾天的新聞,


那個黑水滷蛋


唉呀!這也太可怕了!


我是真的有嚇到ㄋㄟ~~~~


還是自己滷比較安心!


這一道LILY家常出現的家常滷味,


與你分享!


 


 


 


PS:


醬油、米酒和糖的份量僅供參考,可依您的飲食習慣,


愛吃鹹一點,加醬油


愛吃甜一點,加糖


愛吃清淡的,那就少醬油、少糖


您也可以滷出屬於您家裡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