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早餐都是媽媽愛心早餐店的喔~~~


孩子們這學期上學時間有了調整,


老大老二都上國中了,


我要在7:20前送她們進校門,


同時我自己也必須打點好,順路去上班,


每天鬧鐘5:50響,我總是想再賴一下下床,


可是賴太久,早餐可就要吃外面買的了!


還是乖乖起床比較實際!


老二很愛吃自己家做的蔥油餅,


昨天,


冰箱已無存糧,


趕緊來和個麵糰做蔥油餅,


食譜是孟老師的,


這一本↓


 


 


 



 


 


 


相信不少人有這本好書!


書裡是用燙麵來做蔥油餅,


冷水麵做的蔥油餅涼了之後,會變硬,


老爺不喜歡!


所以我們家只做燙麵的蔥油餅,涼了之後還是很軟Q!


燙完的麵要醒一個小時,


我利用這個時間洗了澡,做了家事,


時間到之後再來捲蔥花,


這次,


加了點料,


增加香氣,


我的秘密武器就是~~~~


 


 


 


自製蔥油醬


 


 


 


這蔥油醬,在家裡很受歡迎,


拌麵、拌青菜、炒香菇肉燥,都少不了它!


因為是用豬油做的,


所以我想:抹在蔥油餅裡,一定是香爆啦!


 


 


 


做法簡單,


麵團桿開之後,原本要抹上沙拉油再放蔥花,


我把這抹上的油 改稱蔥油醬,


一瞇瞇就好,增香但不過肥


自己做就是有這個好處!


接著再放上拌好鹽的蔥花、灑上白胡椒粉,


捲起來,再捲成蝸牛狀,


放到塑膠袋裡,放冰箱冷藏,


隔天一早即可取出,


壓扁、桿平,


煎製香噴噴的莉家特製蔥油餅啦!


 


 


 


有沒有聞到好香啊~~~~~~~~~


 


 


 


........................................................................................................


 


 


 


孟老師的食譜是做成四份,


我把它分成五等份,蔥增加了20克,


剛好可以做一次早餐五人份


又不會吃太多!


我發現,蔥油餅還是要現包現吃,比較好吃!


做多了冷凍、再解凍、再煎,


蔥香味就少了、鮮甜味也不見了!


這次的蔥油餅真的是鮮甜好吃,香的不得了呢!


 


 


 


..............................................................................................


 


 


 


 


照片只有一張,


因為整個製作過程雙手都是油,


這塊是最後一塊,所以才有時間把油油手洗淨,


拍了這唯一的一張照片


加減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