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是這本書裡的食譜


 


 


 



 


 


 


無油的麵團加上低溫的老麵種,


點綴了好吃的桂圓乾在裡頭,


搭配外面香氣十足的穀粒,


一口咬下,


多層次的香氣慢慢在口中散發,


嗯~~~


一大享受!


 


 


 


 




 


 


 


書上的食譜,


基於尊重作者,


原則上我都不會PO出來,


只和大家分享成果,


喜歡的人,支持一下作者,


去買書來看吧!


 


 


 


......................................................................................................


 


 


 


seed的紅糖桂圓吐司


看起來很好吃


我也想來試試,


seed說她的桂圓乾是向阿玲買的,


我想一定是品質很優的桂圓乾,


以前,我會買桂圓乾來打精力湯,


有一陣子是在里仁買的,


因為里仁的東西都是經過品管的,


很讓人放心,


後來,在認識的中藥店買,


品質也都還不錯!


最近這幾年,我改成買帶殼龍眼乾回家自己剝肉,


今年,買了carol的麵點新書,


書上有教大家自己曬桂圓乾,


明年,
我想自己曬!


 


 


 


..........................................................................


 


 


 


坐月子時,


婆婆很認真,


一天三餐外加點心三次,


忙得不可開交,


就為了照顧好我的身體,


每天早上都煎了麻油桂圓蛋給我吃,


聽說對滋補身體很有效,


我因為喜愛吃桂圓,


所以每天吃,還樂在其中!


連吃一個月也不會膩呢!


厲害吧~~~


一直很懷念這味道,


今天回家就來試試看!


 


 


 


.....................................................................................


 


 


 


還有還有!


娘家媽媽在天冷時,


會把帶籽的桂圓,加上老薑和米酒,


燉煮成帶點湯汁的薑汁桂圓,


我也很愛吃!


想念媽媽味道時,


就煮個薑汁桂圓來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