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吃紅豆,尤其是喝紅豆湯,


小時候,媽媽偶爾會煮,


有一次媽媽說:


我是為了你才煮紅豆湯,因為家裡只有你吃!


蛤~~~~


我都沒注意到說~~~~


結了婚之後,


婆家似乎不流行吃點心這件事,


加上我廚藝so so,


要喝紅豆湯,意味著要花錢去買!


我倒是懶得做這種事,


不過,心裡總想著有一天自己要學會煮紅豆湯!


(其實這是小事,但是對不會的人來說可就是大事!)


會做麵包之後,還想要做紅豆麵包!


...........................................................................


不過,


紅豆似乎也沒有很喜歡我啦~~~


好久以前看過carol的部落格,照著做過紅豆餡,


做出來的麵包,內餡很乾 ,我當然知道是我的問題,不是大師的問題,


這樣的結果,讓我對紅豆敬而遠之!


但是,


做不成功,很不甘願,


所以,只要看到有人PO紅豆餡,就會記下來研究研究,


前一陣子,小顏PO了紅豆湯,我覺得還是有點麻煩


後來在寧靜致遠的格子看到她是用電子鍋煮紅豆湯,


哈~~正合我意!


我就自己實驗,用煮稀飯的功能煮紅豆,


真讓我煮成了,還好吃的不得了呢!


.............................................................................


怎麼煮?


超簡單 !


紅豆500克,洗淨,


入電子鍋,


鍋內裝水,高度超過紅豆兩公分,


按下煮稀飯鍵,


煮好後,先悶著,


過1~2個鐘頭,再加兩米杯的水,


再按一次稀飯鍵,再煮一次,


好了之後加糖和勻,


簡單吧!


.....................................................................................


紅豆餡呢?


我在美華家找到好方法,


我在融會貫通之後這樣做:


取600克煮好的紅豆湯(豆子取多一點,湯取少一點)


5大匙水和5大匙玉米粉和勻備用,


紅豆湯中火煮滾,


加入玉米粉水攪拌均勻,


成濃稠狀,立刻熄火(這裡很快喔!)


有點濃稠不會太水也不會太乾的紅豆餡就好了!


...............................................................................


好啦!


紅豆餡有了,


來做我心儀已久的紅豆麵包吧!


 


麵包體:


高粉270克


全粒粉30克


速酵3/4t


雞蛋1個


冰水150克


二砂糖30克


鹽1/4t


無鹽發酵奶油30克


 


 


作法:


1.依一般麵包製作方式,基發兩倍大


2.分成八等分,滾圓,鬆弛15分


3.麵糰壓扁,翻面,包入35~40克紅豆餡


4.包好的麵糰,稍稍壓扁,後發兩倍大,表面刷蛋液


5.放入190/170度預熱好的烤箱,烘烤約18分鐘,即可出爐!


 


 


 



 


 


 


渾圓飽滿的紅豆麵包出爐啦!


一口咬下,滿滿的餡料,


好滿足啊~~~~~


 


 


 



 


 


 


好就沒做包餡的麵包,


餡料可以做在中間,看來我是有進步啦~~~~~


 


 


 


 




 


 


 


我打了兩份麵糰,


一份拿來練習橄欖形餐包,


太久沒做退步了,趕緊練習一下!


 


 


 



 


 


 



 


 


 


似乎還錯!


 


 


 



 


 


太開嗎?


沒關係,保鮮膜來幫忙!


 


 



 


 


 


橄欖形餐包這樣吃 ↑


另一天是夾了鮪魚沙拉,也很喔依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