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


算是寫給kodo的報告書,


感謝她做了敢死隊,


讓我也認真的做起研究來,


很久以前,用鳳梨培養過酵母液,養過酵母,做了麵包


並沒有kodo的窘境,


剛才自己看了一下,發現,原來當時我都是做成老麵來用,


難怪做麵包沒事


我又培養了一次鳳梨酵母液


 


 







 


 


 


細節不再贅述↑


 


 


 


我特別取了200克酵母液和200克的自製優格混合,


因為在優雅過生活的部落格裡看到她養南瓜酵母時這樣做,


我想:既然鳳梨酵母這樣難搞,先加點優格綜合一下再養酵母!


過了幾天,取了酵母液養酵母,剛好遇到冷天,


效果實在不盡理想,


 


 



 


 


 


感覺到是活躍的,但是又不太有大爆炸的狀況,


屬於悶騷型的酵母


所以,


我又取了些酵母來養酸種↓


 


 


 



 



 



 


 


 


如您所見,效果超好!


既然效果好,就來做個中種麵包吧!


 


 


 



 


 


 


發酵好的麵包↑


 


 


 



 


 


 


烤好的麵包↑


一丁點也沒長大!


我並不意外,只是有點失望!


我搞了半天,


鳳梨酵素的特性並未因此而進化!


還是把麵筋吃掉了!


各位,


我想盡辦法做了實驗,


我想,還差原來的方法沒用→做成老麵!


不過,其實,這樣只能算是天然酵母老麵麵包,


這個我就不想再做實驗啦,因為我玩過啦!


那酸種,還在我的冰箱,充滿嚇死人的活力!


一開蓋,泡泡到處都是,


真想再試一次,不過,


沒有意義的事,再做一次也只是浪費材料和時間而已,


今天就把它清掉吧!


 


 


 


想看LILY其他的養酵筆記嗎?


我做了聯結:


 


 


養酵筆記001


 


養酵筆記002


 



養酵筆記003


 


養酵筆記004


 



養酵筆記005


 


養酵筆記006


 


酸種


 


生薑酵母1


 


生薑酵母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