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做速酵的麵包了!


上週六中午吃清粥小菜配黑糖桂圓饅頭,


一時不察,稀飯多煮了些,


晚餐不想再吃,怕浪費,取了一大部分來做麵包,


食譜原是參考carol的,但是我又一時不察,


忘了我的稀飯水分多,


按食譜的粉量是不夠的,


還雞婆的多加了50cc水量,


所以又加了好多麵粉!


真好笑!


所以做出了比預期多的麵包!!


做了8個漢堡↓


 


 


 



 


 


 



 


 


8個花生麵包,花生醬是我自己做的喔↓


 


 


 



 


 


 


找個漂亮的拍特寫↓


 


 


 



 


 


 


 


還做了10個芋泥麵包↓


 


 


 


 



 


 


 



 


 


 


太久沒做包餡的麵包,外面是圓的,裡面卻是歪的↓


 


 



 



 


 


 


真好笑!,切半並排,活像小動物的眼睛!


食譜是亂做的,還是別PO出來殘害大家


不過我的麵糰水分多,加上米飯湯種,


麵包很軟Q,很好吃呢!


吃起來有種米飯的香香味喔~~~


做了這麼多,冰箱裡還有好事多的米漢堡、黑糖桂圓饅頭、雜糧麵包,


要趕緊和親友分享才是,讓大家嚐嚐這米麵包!


五個芋泥、兩個花生送給大伯,


四個漢堡、雜糧麵包還有黑糖桂圓饅頭給老媽,


留一部份麵包在家,才不會把冰箱擠爆!


還好我把麵包送出門,


冰箱裏後來又多了人家送的黑糖布丁蛋糕,


才吃完,


又有兩捲蛋糕捲!!


這週的蛋糕未免也太多啦~~~


都不是我做的!


今天家中早餐是花生麵包,


老大吃了之後問:家裡還有嗎?


我說沒了!要做甚麼?


她說:很好吃!


嗯~~~~老媽我暗自高興著!有人愛吃呢!


今晚回家又可以開始和個中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