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度c冰種的美味,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書局裡,


剛好可以細細品味一下,


書中介紹液種與老麵種的做麵包方法,


與我以往的書有些許不同,


我很喜歡!


於是收藏了這本書!


 


 


借用博客來的介紹:


 


 什麼是5度C冰種



  就是讓麵糰在低溫下,慢慢熟成的一種方法。為的是讓酵母慢慢有時間去醞釀出好味道。雖然比較費時,但是經過低溫發酵的麵包獨特香氣與口感,會讓你覺得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


 


  為什麼要學冰種麵包



  冷藏種麵糰對沒有長時間做麵包,但又熱愛自已動手的人來說是最佳的選擇,因為製作流程可以拆開來分次完成。而麵糰在低溫中熟成,不只做出來的麵包風味好,也更省時方便。


 


就是這兩點吸引了我


利用假日養了液種,烤了兩條24兩吐司,


不過烤焙時間稍稍不足,一條彎腰了,見不得人!


但是,好好ㄔㄛ~~~~


老麵種部分,做了蒜味帕米森,


不過,我在老麵的部份是用自家的天然酵母老麵,


水分則是比食譜中增加了120克,


若是您也跟我一樣剛好收藏了這本,


不妨試試!


 


 


 



 


 


按照食譜,可以做八個不小的麵包,


最近天氣冷,剛好可以慢慢發酵,


分成兩盤再進烤箱!


 


 


 



 


 


 


第一盤,


整的有點長,烘烤時起司香味四溢,我好愛啊~~~~


老爺卻避之為恐不及,他怕起司味很濃


麵包出爐時,軟到一個不行!!!!


一不小心就會被捏凹了!


 


 


 



 


 


 


第二盤,


胖了點,比較討喜!


趁熱擠上的蒜味奶油,更增添了香濃的氣息!!!


老爺逃得更遠了,上三樓去了!!!


人家很愛這味呢~~~~怎麼你沒吃到我的口水?和我一樣喜愛它!


 


 


 



 


 


 



 


 


 


再看一眼,


兩盤八個,四瘦四胖,


一樣香濃美味!


 


 


 



 


 


 


灑上洋香菜,美味加分!!!


隔天,包上鋁箔回烤,喔喔喔~~~~~鬆軟、香濃,好吃的咧!!!!


我的當然試吃委員Linda說:這麵包好吃,涼了一樣美味!


好吃好吃,還等甚麼!趕快做吧!!!!!


沒有書!!!!!!


那就去carol家尋寶,carol也有做這一款類似的麵包!


想用天然酵母做的人


寧靜致遠家有食譜


連結都幫大家做好了!還有甚麼理由不做!!!


 


 


 


....................................................................................


 


 


 


 


天冷冷,沒有發酵箱,你的麵包怎樣發酵?


 


我是這樣做的:


 


1在烤箱底層放入一個深水烤盤


2.放熱水進烤盤,約0.5公分高


3.放烤架


4.放麵包的烤盤放入


5.放溫度計,測準確溫度用的


6.開下火,溫度轉至60度c


7.隨時觀察烤箱,溫度達40度時,下火停止加熱,保持此溫度作發酵


8.此時第二盤可放於烤箱上方,溫度應該會比在室內其他地方來的高,


(第二盤在室外,我蓋上一層塑膠袋保持表面濕潤)


9.第一盤發酵好之後,烤箱預熱準備烤麵包,把箱內的深水烤盤置於烤箱頂端


10再把第二盤放在深水烤盤上,利用烤箱加熱時的溫度繼續維持深水烤盤的溫度


順便將第二盤加溫發酵


11.第一盤烤好時,第二盤應該尚未發酵完成,但烤箱溫度已高,不適合再放入發酵,


請維持加熱的狀態,並繼續保持第10點,加熱第二盤


(因為是隔著烤盤用水氣加溫,加上室溫較低,所以不會有溫度過高的情形!)


12.很快的,第二盤也達後發大小,即刻可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


 


 


 


 


兩盤烘烤、發酵,一點也不衝突,又可以接著完成,


冬天,LILY這樣發酵,你呢?


試試我的方法,很好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