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12/26),


我原本要餵我的酵母,


但是,忙東忙西的


竟然忘了餵!


更糟的是:忘了收到冰箱!!!!!


而且,到昨天中午(12/27)才想到,


我是人在上班、心在家裡,好擔心我的酵母餓死啦!


中午,好不容易忙完了!


利用午休火速的奔回家!!!!!


真該感謝這幾天的天氣:冷冷冷的,


我的酵母居然經過長時間的放置,漲的很好!


用我的好鼻子聞一聞,沒壞耶!


趕緊做餵養的動作,又火速的趕回去上班,


心想下班回家應該也放4~5個小時,差不多要漲高啦!


嘿嘿~~~回家一看,只漲一咪咪,看來真的冷到啦!


我想:一個晚上才漲得很活躍,這4、5個小時應該是只漲一點點啦,


繼續放在室溫發酵,


到晚上10點多我要去夢周公了,酵母可得記得收,


一看!!!!


哈哈~~~~~~差點滿到罐子外!就是這樣啦,這樣才有乖嘛!


冬天,等這麼久,會睡著啊~~~~~


 


 


 


這楓糖吐司是上上週出爐的,


沒有太多時間寫,


一直積累到現在


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的烤模放置方式,


如圖所見:


我是放成卍字形


 


 


 



 


 


 


底下,再放個深水烤盤(記得鋪舖沾布以免烤盤刮傷),要掉頭時比較方便!


 


 


 



 


 


 


150/220度,烤約40~50分鐘,30分的時候調頭一次


上、下兩張是不同烤模脫模的吐司喔!


烤的還不錯吧!


 


 


 



 


 


 


再看一次我的擺放方式吧↓


就是這樣進烤箱的啦!


 


 


 



 


 


排排站,我的感覺技術好像有進步啦!


兩峰長得還算平均


 


 



 


 


 


裡頭還包了葡萄乾喔~~~~


 


 




 


 


 


我不太PO食譜,因為沒帶在身上!


想要可以隱藏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