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和大家分享我的天然酵母餵養筆記啦


其實,一直都持續的在餵養中,並無間斷!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在6月份餵養的紅肉李酵母


 


 


 


 


紅肉李酵母


紅肉李200克(用刀子劃線)、


健波能量水300CC(這是我家喝的水啦,沒有,開水也行!)、


二砂糖10克


搖一搖,瓶口放上塑膠袋,上蓋。


每天要打開瓶口攪拌一下,讓新鮮空氣進入喔!


 


 


 


 


來看看它的變化吧:


 


 


 


6月21日


剛剛裝罐


 


 


 



 


 


 


6月22日


開始有小氣泡


 


 


 


 



 


 


 


從瓶口看,有些微的氣泡


 


 


 



 


 


 


 


6月23日


氣泡比前一天多一些


 


 


 


 



 


 


 


從瓶口看更明顯


 


 



 


 


6月24日


 


 


 



 


 


 


 


泡泡越來越多


 


 


 



 


 


 


 


 


6月25日


有了驚人的變化,


泡泡一下變好多


 


 


 



 


 


 



 


 


 



 


 


 



 


 


 


我把酵母水攪一攪後,一下子又充滿氣泡


 


 


 



 


 


 


 


 


這充滿活力的酵母水,我濾起來放冰箱,


準備拿來餵我的鳳梨天然酵母


 


 


 


 


是的,您沒有看錯,我是準備來餵養我的鳳梨天然酵母


自從上次的酵母陣亡後,我就重新養了鳳梨天然酵母,


雖然書上說要用水養,


但是,我想做做實驗,


把水替換成酵母水,


看看酵母活力如何?


上次的鳳梨酵母水用的差不多了,


所以養酵母的同時,我也養了這紅肉李的酵母水,


接下來就拿來養酵母囉~~~~~


 


 


 


 


想知道效果如何嗎?


且看下回分解!


 


 


 


 


 


想看LILY其他的養酵筆記嗎?


我做了聯結:


 


 


養酵筆記001


 


養酵筆記002


 



養酵筆記003


 


養酵筆記004


 



養酵筆記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