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喲呵呵~~~~~擴大營業啦!


4條12兩、2條24兩,


一個下午忙的咧!


 


 


 




 


 


 


其實,沒有啦!


同事只訂2條12兩吐司而已,


我想:


已經能掌握自己烤箱烤3條不帶蓋吐司的溫度及時間,


似乎應該邁向4條12兩不帶蓋吐司的挑戰啦!


所以,


就多做兩條,練練功夫,測測烤箱,量量時間!


 


 


 



 


 


 


請看↑


上面,油油亮亮,烤色金黃,表皮彭皮,


 


 


 



 


 


 


高度↑


每條都長高高,沒有一條不聽話亂縮腰!


 


 


 



 


 


 


側面↑


烤色也是美麗的金黃色!


有點焦焦色的地方是草莓水滴偷跑出來的啦!


 


 


 


這次的4條12兩不帶蓋吐司,大成功!


讓我對自己的烤箱愈來愈喜愛啦~~~~~


多烤的兩條,原本一條要自用,一條要送人,


小豬一聽,說她不要吃甜麵包!


ㄟ~~~~~~草莓水滴很貴溜,真的不要吃?


好吧!那另一條也送人吧!


LILY常受同事的照顧,無以回報又不能以身相許


那送送好吃的天然酵母吐司總行吧,


一條送粉圓,她家的24兩模在我家被我操好幾個月啦,粉圓一點都不計較,


送!


一條送新聞,我們母子弎為了就學,戶口都在她家,真是要千萬感謝啊~~~


送!


新聞老是要我忘記這件事,但是,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您說是唄!


童鞋,就開心的吃了我家的吐司吧,我很樂意做的!


(新聞是我20年的好同學,有幸在同一單位再續前緣,幸福~~),


 


 


 


啊~~~這樣的話,我家週一的早餐不就沒著落啦!


免驚!


我早就再打一個麵糰啦,


阿母送我好香的黑芝麻粉,


只拿來當沖泡飲,不過癮,拿來做好吃的麵包才夠味!


我打了兩條24兩的麵團量,


發酵、桿捲都很滿意,


不過,和第一爐有一點點撞爐的危險,


後發到一半,趕緊放冰箱緩一緩,


不知是我捲得不好還是冰的不對,


怎麼拿出來時,麵糰長得高低不一?


這下要烤不帶蓋就會醜醜啦!


只好臨時改變,蓋上蓋子遮醜


還好,烤出來還差強人意啦!


 


 




 


 


 


烤的不錯吧↑


(別忘記了,我在網路上是姓王的!)


 


 


 




 


 


 


↑不看上面被我硬蓋蓋子掀掉的小窟窿,這吐司,還挺完美的


 


 


 



 


 


 


側面↑


可看出長歪的端倪,要再練練功夫!


我還是想烤不帶蓋的,這樣才知自己的麵糰捲得好不好!


 


 


 


 


 


一口氣挑戰兩爐,4條12兩、2條24兩,成功!


真該放鞭炮慶祝一下!


這樣的自我挑戰,應該會一直進行下去吧!


過癮呢!


 


 


 


我的麵包通常都是出門的前一刻才切片,


保濕度更好,


星期一,起得晚,切了一堆吐司,差點來不及上班!


所以,沒有剖面圖給大家欣賞啦!


 


 


 


吃到水滴吐司的同事們,都異口同聲說好吃!


那就想像一下好吃的吐司長甚麼樣吧!


 


 


 


兩條24兩,切11片厚片,22片薄片,加上前後的吐司皮,還真是不少!


不過,我把厚片5片一包分成兩包,薄片留下10片,再裝一包,


其餘都請同事吃了,一片不留!


好像也沒很多嘛!


 


 


 


吐司怎樣解決呢?


 


 


 


 


星期一:花生厚片


厚片芝麻吐司塗自製花生醬,吐司軟Q,花生香濃,齒頰留香呢!


 


 


 


 


星期二:香Q三明治


薄片芝麻吐司,吐司前一晚從冷凍庫取出,放冷藏解凍,隔天,噴一點水,包在鋁箔裡,


150度烤5~10分鐘,


洗生菜、切蘋果絲、煎荷包蛋、煎火腿,一切準備就緒,做三明治啦!


LILY家的吐司可是夾了超級豐富的餡料喔~~


 


 


 



 


 


 


這一份是我來不及吃,帶到辦公室的↑


不知道各位是否可以從照片看出吐司很柔軟?


 


 


 



 


 


 


掀開一角,餡料有豐富吧↑


 


 


 



 


 


 


吃到一半,發現要這樣看才清楚↑


滿滿餡料,大大滿足!


 


 


還有五片厚片在冷凍庫,


LILY想來做吐司披薩,好久沒有吃到啦!


這些像蝗蟲一樣的小孩,應該會大大高興吧!


 


 


 


PS:


1.


記得我切了11片厚片吧,


今天早上,我的早餐是那放在室溫三天的厚片,


保濕Q軟依舊,我不必配任何飲料就可以一口一口的吃完它,


一點也不乾,一下就滑進肚子了,


真好吃!!


 


2.


配方,草莓水滴吐司,是參考65度C湯種,再修改成天然酵母適用的食譜,


黑芝麻粉吐司,是湯種吐司,非天然酵母吐司,也是參考同一本書,但是,我發現麵糰攪打的過程,水份稍嫌不足,我又加了很多水分,烤出來的吐司才會這麼保濕又這麼Q!


 


 


 


 


上菜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