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做老爺最愛的法國麵包了!


野上師傅的食譜還沒試過,因為發酵時間要很久,


找個假日,試試看囉!


 


 


 



 


 


 


我特地去花市買鵝卵石,要烤歐包用,


預熱烤箱時就再下均勻板上放一盤石頭一起放進去烤,


等麵包放入烤箱中層,馬上在滾燙的石頭上灑上約300cc的水,


關門,約10分鐘後再取出石頭,


麵包移到下層,烤到好!


 


 



 


 


 


 


左看右看都很美↑


 


 


 


 



 


 


 


這一個線割得稍稍能看↑


 


 


 


 



 


 


 


實在太喜歡今天的麵包了,再來一張↑


 


 


 


麵包出爐時,我聽到了天籟:我的麵包又在唱歌了,啵啵啵,真好聽的裂開聲!


趕緊叫老爺來聽聽,分享這稍縱即逝的美麗聲音!


 


 


 


 


兒子女兒很懷念馥漫的蜂蜜起司球,


我說,我試試,因為我沒吃過,實在不知味道!


 


 


 


 



 


 


把維也納麵包用剩的醬,加了蜂蜜調勻,


奶油起司切片備用,


 


 


 



 


 


 


烤熱的圓法國切斜刀↑


 


 


 



 


 


 


塗上蜂蜜奶油醬↑


遇熱就融了!


 


 


 



 


 


 


夾上切片的奶油起司↑


山寨版蜂蜜起司球,完成!


 


 


 



 


 


 


給老大吃的↑


問她有像嗎?


她說:很好吃,但是不像,起司沒那麼多,


我開玩笑說:自己吃的,不必省!卡夫乳酪老媽豪邁的放下去啦!


不知是怕我傷心還是真的好吃?


 


 


 



 


 


 


我來不及吃,帶上車,停紅燈時吃幾口,


一大早,起司尚未完全軟化,有點冰涼,吃起來和蜂蜜醬有點不太融合,


進辦公室,沒時間吃,等有空時,


起司也軟到一個程度,同時也與室溫同溫,


吃起來,與蜂蜜奶油醬很搭,一酸一甜,滋味真棒!


來杯巧克力應該更棒吧!(人家不能喝咖啡)


 


 


 


下次,要讓起司再回溫些吃,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