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照片時發現暑假的照片,


是我們母子四人的親子麵包照,


值得紀念!!PO上來分享!


 


 


 


 



 


 


 


 


 


暑假,


小孩說要吃菠蘿!


老媽我當然是:好!


馬上打麵糰、做菠蘿皮、奶酥餡,這次是用郁芬老師的65度C湯種麵包食譜


 





 


 


 


可是,小孩這次想吃自己做的,


做麵包的這些日子,孩子其實已經很熟悉製作的流程,


所以躍躍欲試,


那~~~就讓他們試試吧!


包餡,小孩就發現不是那麼簡單,


放菠蘿皮,嗯~~~也有點小難度!


因為怕麵糰太小,小孩操作不易,


所以稍稍放大份量,


所以,你看看~~~~每個都像巨無霸一樣!


 


 





 


 


以第一次做菠蘿的小孩來說,我覺得是做的不錯啦↑


小孩做的不過癮,


還說:


好久沒吃牛角,想要吃,


要自己做!


打了24個牛角份量的麵糰,參考的是楊桃文化的牛角食譜,


 


 


 



 


 


 


三個小孩,桿得不亦樂乎!


同時也體悟到老媽三兩下就做好的麵包,學問可大囉~~~


因為不是桿不好,就是捲得不聽話,一點都沒牛角樣!


老媽我要不停的當救火隊,調整一下成品,


 


 



 


 


 


24個牛角,三個人做,一下就做完了!


 


 


 



 


 


 


經過前一天的麵包初體驗,


今天的牛角做的還不錯吧↑


 


 


 


因為有個愛玩麵粉的媽,


小孩曾被我抓過來桿水餃皮、幫忙下麵疙瘩、包水餃..........


多少對廚房的事都不陌生,


有時,學校有動手做的課程,小孩都能應付自如,


同學都會投以羨幕的眼神:怎麼這麼會做菜!


還會告訴別人某某很會煮東西!


 


 


 


有一次Stella還跟同學說:我媽甚麼都會做,語氣中透露出驕傲!


原來我也可以成為孩子眼中的驕傲!高興的咧!


 


 


下週,Stella要戶外教學,她已經詢問全組的同學,要不要吃貝果?


昨天說:媽媽,我要帶8個貝果!


我說:怎麼那麼多!


小孩說:因為我們這組很多人,有八個啊!


其實,上次戶外教學,她就詢問了同學,誰要吃貝果!


大家都要!


她大概覺得老媽的貝果讓她臉上有光吧!


今年,她又很大方的幫老媽我攬工程,


我,當然要高興的給它做下去啦~~~~


 


 


 


我一直希望我的小孩在將來長大時,記憶中會有屬於自己的媽媽的味道!


而不是外食的美味!


我想,我已經一步一步的實現我的願望了!


從蔥蒜不分的大小姐到能做出孩子喜歡的媽媽味美食,


我,很滿足!


我老媽,很跌破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