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學期,


三個孩子的補習時間大搬風,


假日兩天都不得閒!


連帶我的作息也要跟著調整,


以前,一下班、打麵糰、煮飯、做麵包,這樣的工作流程,


不太適用在這一學期啦!


同事的訂單,我也調整成週一出貨,


不讓自己太忙碌,


相對的,出爐的東西也減少許多!


天然酵母,


還持續的養著,


每3~5天餵一次粉,其餘時間都在冰箱冷藏著,


發酵力很不錯,


有一次放在冰箱裡,溫度低還爆罐,讓我對這一罐酵母肅然起敬啊!!!


 


 


 


伯爵奶茶吐司配方參考65度C湯種一書,


我調整成自己適用的天然酵母配方,


打出來的麵糰,可以做4條12兩的吐司,


 


 


 


 


或許是自己對做吐司的狂熱,


促使自己一直在想問題的所在,


仔細研讀食譜,


當然還要到各位家中取經,


我似乎,稍稍悟到做(烤)吐司的訣竅啦!


(我指的是我家烤箱與吐司之間的關係啦)


這次烤的三條湯種伯爵奶茶吐司,


不敢說是最好,但是我很滿意喔~~~


連我家二小姐小豬都說:這次的吐司,非常水~~~~


 


 


 



 


 


 


 


來個個人照,不錯吧↓


有水某~~~!


 




 


 


以前烤兩條吐司,溫度和時間參照一條,大概都可以很完美出爐!


自從接了同事訂單之後,


有時要三條、有時要四條,


因為烤模之間的距離、烤溫以及時間,


都必須再重新計算、調整,


說實在,有一陣子對吐司的出爐時間,會有很大的不確定感,


擔心出爐之後的成品不完美、沒烤熟、上色不均!


又沒有太多時間一再練習,


暑假期間,努力的找出吐司與烤箱之間的最佳時間及溫度,


終於有點小小心得,


試了幾次三條不帶蓋吐司,效果都很好!


我與我的烤箱,終於建立出默契啦!


真該放鞭炮慶祝一下!


 


 


 


不過,烤不帶蓋四條,或帶蓋多條,還有2條24兩,還是有點要小調整,


我會找時間努力的!


等我都研究透徹,也許可以小小分享一下,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要把半盤烤箱操到極限的人,等我喲~~~


 


 


基發時,便先分出一條吐司的份量放冰箱,


要來做麵包捲,


我家Larry喜歡吃吐司麵包麵團作成的麵包捲,


所以先留一份麵糰冰起來,其餘三條是同事的訂單,


 


 



 


 


 


遠看不錯,近看得加強的麵包捲↑


吃起來很Q、又很軟還很保濕(怎麼像在說女人的皮膚!)


難怪我家公子愛這一味!


 


 


 


 


來個模糊的特寫↓,這一捲算漂亮的!


 


 



 


 


號稱兩百萬畫數的手機,拍出來還是有差!


 


 


 


人會懶惰耶!


因為太久沒做麵包,


竟然,會發懶!


原本熱情無限的,逮到機會就做麵包!


現在會在意出爐時間太晚了,影響健康,而作罷!


沒辦法,有點年紀啦,身體要顧好!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玩麵粉玩久一點嘛!


(給自己找藉口都不必打草稿)


 


 


 


所以,


大家要看到我PO烘焙文,


可有得等啦!


 


 


 


PS:


忽然發現背景給他有點...........,因為我的地盤~~廚房,


正在煮晚餐,只好把麵包移到洗衣機上放涼,沒注意到洗衣機上的瓦楞紙,


還好吐司是放在架上的,


不然,ㄟ~~~~大概沒人敢吃了!


真是不完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