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ol家的菲律賓麵包


看得我口水直流,


但是懶病上身,加上事務繁忙,


看到要"桿壓十次",


就馬上打退堂鼓


雖然看很久,始終沒動手!


但是收集的食譜,沒自己做過,應該不算會做吧!


 


 


 


昨日想做團老麵備用,


就想:先用掉一些,再把剩餘的加到新的老麵中一起發酵!


這麵包需要老麵,正好!用掉一些,再回頭作老麵吧!


家中尚存天然酵母老麵一小包,


因為只要五十克,


加上昨天,超想做麵包的,


不管啦~~~桿100次也要做麵包!


伺候完老爺、少爺和小姐們的晚餐,


捲起袖子做麵包!


 


 


 



 


 


我桿、我桿、我用力的桿、拼命的桿,


中間還接了兩次電話,


雖然,昨天天涼,但還是桿得汗流浹背!!!!


不過也桿出點心得,越到後面,桿得越方正,


雖然離carol的還差得遠,但是我知道我有進步!


真是好收穫!


各位,上面的菲律賓麵包,還可以吧!


今天早上泡個元氣種子、削個水果,再加上這麵包,


簡單營養的早餐就完成啦!


 


 


食譜:


天然酵母老麵50g


高筋麵粉180g


低筋麵粉120g


二砂糖50g


全脂奶粉20g



速發乾酵母菌1/2茶匙


雞蛋1顆


牛奶100克


鹽1/8小匙



無鹽奶油20g


 


做法:


1..將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放入工作盆中,再倒入液狀材料
  


2.所有材料直接混合搓揉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


3.將奶油加入慢慢搓揉混合均勻(不需要甩打)


4.桌上灑些高筋麵粉,麵團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5.用橄麵棍慢慢將麵團桿開成為一個長方形大薄片



6.將麵團折成三折



7.然後再度用橄麵棍慢慢將麵團桿開成為一個長方形大薄片



8.重覆桿開折成三折這個步驟做10次,使得麵團變的非常細緻光滑



9.最後將麵團桿成一張長方形大薄片(約45cmX30cm)


10.由長向密實捲起成為柱狀


11.平均切成8等份,然後滾成圓形,將收口捏緊


12.完成的麵團收口朝下,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



13.用利刀在小麵團表面劃出4道線



14.麵團表面噴些水,整盤放入烤箱中,然後蓋上烤箱門,     再發酵60分鐘至1.5倍大



15.進烤箱前在發好的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



16.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至顏色呈現均勻金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