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1


新烤箱進駐


麵包烘焙,進入新的一頁!


 


 



 


 



第一次享受到一次把麵包烤出來的感覺,


 


 



 


 


新烤箱的第一次↑,地瓜麵糰的奶酥麵包


 


 



 


 


用新烤箱烤的阿拉棒↑,又香又脆又好吃


 


 



 


 


第一次挑戰爆漿小餐包↑,可惜太油,家人不愛!


 


 



 


 


第一次做法國麵包↑,是看郁芬老師的食譜做的


 


 



 


 


第一次做的鄉村麵包↑,滋味真棒!


 


 



 


 


好吃的杏桃奶油捲↑


還真要烤箱大一點才成!


 


 



 


 


第一次做的優格菠蘿吐司↑,喔依稀~~~


 


 



 


 


第一次做培根麵包↑,大人小孩都愛的鹹口味!


 


 



 


 


亂做的南瓜麵包捲↑,有南瓜的加持,還是很好吃↑


 


 



 


 


醜醜的克寧母↑,我小時後的最愛,好想再挑戰一次


 


 



 


 


長裙裙的鮮奶吐司↑,


與新烤箱的磨合期,始終烤不出滿意的吐司,


經過眾家姐妹的技術指導,我終於找到好方法!


從此,吐司,就又美美的出現在我家啦!


 


 



 


 


胡亂做的巧克力吐司↑,還不錯ㄔㄛ~~~


用手甩打的組織差強人意


 


 



 


 


第一做的蛋糕吐司↑,我好愛吃啊~~~~


裡頭還包了同事的愛心紅豆呢!!


 


 


 



 


 


雞蛋奶油捲↑,不加水的喔~~~~


 


 


 


 



 


 


第一次做的鮪魚洋蔥麵包↑,家人很捧場的麵包,因為是鹹的!


 


 



 


 


為了清冰箱,胡亂包內餡的四種口味甜麵包↑


 


 


 



 


 


第一次做的乳酪哈斯↑,微酸的口感,我喜歡!


 


 


 



 


 


用新烤箱做的超級大披薩↑,小孩到現在都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


 


 


 


 


這麼一紀錄,


才發現自己做了好多不同口味的麵包!


也佩服自己,竟然這麼有衝勁!!


還樂此不疲!


各位應該也跟我一樣發現我的麵包整形,有進步吧!


雖然,


我一直沒有機會去外面上麵包課,


但是在書本指引及網路眾家姐妹的分享下,


似乎也漸漸能掌握做麵包的一點點技巧,


不知對不對,但是,我知道我有在進步!


 


 


從沒想過,自己會對烘焙產生如此大的興趣,


Linda曾說因為我學的是美術相關科系,


所以我整的型總是頗有樣子!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被稱讚"手巧"的,


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真是這樣嗎?


但是媽媽前一陣子曾說:你不管學甚麼都能做的很像!


是這樣嗎?


也許從旁人的口中,更能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


對我來說,做麵包還真像是在做一件藝術品,


要用心、細心、耐心加上一點好運!


出爐時,美美的麵包呈現眼前,心情自然是好得不得了!


 


 


 


去年,


應是我做麵包做的最兇的一年!


因為,


工作非常的不順,


每天總有煩心的事,頭髮更是白了一大半,


每次同事妮,總是要叫我去染髮!!!!


說這樣會看起來比較年輕,


可是我不覺得我老啊~~~~只是頭髮有很多是白的而已!!!


可惡的少年白,在煩心的事務摧殘下,更是囂張!


除了Linda知道我的困境外,沒人知曉!


因為我不是喜歡到處抱怨的人!


所有的不愉快的事,在努力摔打麵團時,已消失無蹤,


每天做麵包,情緒得以釋放,


所以,每天早上還是可以快樂的去上班!


不知我情形的華,總是問我:


為甚麼我每天看起來都很快樂?


我都回答:


因為,我只要一想到下班時要做甚麼麵包,我就會很期待、很快樂!


還真是這樣!感謝有麵包(和Linda),不然,我應該會得憂鬱症吧!


 


 


 


今年Linda遇到像我去年的狀況,


換我當她的垃圾桶,聽她抱怨,


再告訴她:我去年比這更糟!!!!!(真的是這樣,不是只有安慰她而已!)


苦難正足以磨練自己,


也因為這苦難,我的麵包技巧更上一層,


因為這苦難,我學會放鬆,學會不再苛求,


 


 


 


今年,


我,很快樂!


老天爺看到我工作上的苦難了!


苦難總會過去,此時雨過天青,


感謝有麵包陪伴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