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起司蛋糕


 


 


小豬(Stella),在大姐(Irene)過完生日之後就一直在我耳邊叨叨絮絮,


說她生日時要吃有餅乾底的起司蛋糕,


我這個媽當然是謹記在心啦!


只是,


這小妮子很會選生日,選的是"除夕夜"!


除夕夜前是我正忙的時候吶!


我一直告訴他:我們提前過好不好?不然那天吃飽肚子很撐,


應該吃不下蛋糕了!


一開始小豬不願意,


連爸爸都加入遊說的行列,


她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此後的每一天,她都在問我;甚麼時候要提早做她的生日蛋糕,


我的回答都是:還沒到啦!


等到快到時,也接近過年,


我很忙,因為今年婆婆在休養,我凡事都要自己搞定,


要買魚、買肉、買雞,


要滷肉、滷蹄膀、滷豆乾、滷牛肉.......,


要做發糕、年糕、蘿蔔糕,


越接近過年,越忙,


還要偷空大掃除!


就這樣,小豬的生日悄悄接近,


我一點都沒有要提前過的跡象,


小豬很急,每天都很謹慎的問我甚麼時候要做蛋糕(她怕老媽很忙會抓狂發飆)


我忙到12號,再不做蛋糕,13號就是除夕了!


12號中午,煮完飯,


馬上動手做蛋糕,


(因為時間有限,就沒拍製作過程的照片啦!)


想說晚上可以幫她慶祝,再拍照!


但是,晚上還是很忙,


爸爸又說話啦:


他說,明天再吃!吃完年夜飯,請大家到家裡吃蛋糕!


我家年夜飯是18個人一起吃,


所以即使肚子很飽,8吋蛋糕分給18個人,每人只要吃一小塊就好,


不致於撐破肚子!


 


 


 


哈~~~陰錯陽差,


小豬的生日,還是在生日當天吃蛋糕啦!


並沒有如我預期的提前過生日!


不過,當天我忙著招呼大家,沒空拍照,


爸爸拍了幾張,檔案在他那兒,


我只有製作當天急忙拍下的這一張唯一的蛋糕照!


 


 


 


小豬:


生日快樂!


希望你永遠都是這麼開朗、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