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非常的忙碌,生活上也因為婆婆在我這裡養病,也變得非常忙碌!


但是,


我還是偷了空玩起天然酵母來了!


先是到carol家取經,想說先來試試葡萄乾做的天然酵母,


瓶子洗了燙過熱水,擦乾,


工具、麵粉、糖、水,都好了!


忽然,想不起來前幾天買的加州葡萄乾被我放那兒去了!


找來找去找不到,明明就放在櫃子裏啊~~


只好拿蔓越莓乾來試試!


 


詳細做法請參考carol家的葡萄酵母作法吧!


 


培養酵母液的那幾天超冷的,


蔓越莓乾浸泡好多天才有一點點小泡泡,


心想:都7、8天了,應該可以養酵種了吧!


就給他濾汁,餵麵粉啦!


 


以下請看圖說故事吧:


 



 


 



 


 



 


 


因為天氣冷,酵種始終不太活躍,雖然每天都有越來越多的小泡泡,


但是實在不知它的發酵力如何


於是,參考了carol的配方:


天然酵母200g,高筋麵粉230g,低筋麵粉20g,蔓越梅乾100g,
細砂糖20g,冷開水(註1)100g,鹽1/4茶匙,無鹽奶油30g,


(我打了兩份麵糰的分量,所以是上面材料的兩倍)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加了2克速發酵母


做了天然酵母蔓越莓吐司


 



 


 



 


 










有成功耶!


而且,好好ㄔㄛ!


蔓越莓酸香甜的滋味,


在口中化開,好幸福ㄋㄟ!


 


 


不過,


可能是照顧的不太好,酵種沒幾天,就出現異味,


我不太放心,覺得是有雜菌進去了!


所以忍痛~~~倒掉啦!


這酵種,只做了這個吐司,就陣亡啦!


 


不過,LILY是不會被打敗的!


我馬上再養了一瓶蘋果酵母,


欲知結果,


請耐心等我PO文吧!


 


最近非常認真做麵包,


因為酵種養三天就滿滿一瓶,


不倒出來做麵包,就要倒掉,


我捨不得!


努力實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