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月底發狠買了攪拌機~~士邦SP-800之後


一直忙~~一直忙~~


都沒有空偷玩一下新機器


因為,小燕子有交代:要把鋼盆和攪拌頭用清潔劑刷洗乾淨,不然會有黑麵包吃!


根據我的經驗:像打蛋盆這一類的不銹鋼製品因為在製造過程會沾到髒東西,肉眼看不出,


一用麵粉就會沾出來,所以要刷洗乾淨,要不就要先揉一麵糰,


把鋼盆裡裡外外都揉輾一遍,讓麵糰吸附髒東西,再用清潔劑洗一遍,


再來真正和麵,會比較乾淨衛生!


因為這個步驟有點費時,我最近這麼忙,哪裡有空啊!


好不容易,週六下午有一點小時間,趕緊揉團麵,


拿著鋼盆揉啊揉,喲喝~~髒、髒、髒,


麵團變灰色的!


其實剛買回家那天我就用清潔劑洗刷過了,


竟然還是髒!


還好,有用這一招,不然,就要吃髒麵包了!


揉完鋼盆,再用清潔劑再狠很洗刷一遍,


這樣就萬無一失啦!


星期六,下午,忙完午餐,


利用大伙睡午覺時,趕緊來打個中種麵糰,


放冰箱低溫發酵,


第二天在和主麵糰和在一塊兒打,


小燕子教的要訣謹記在心:


先一速,打3分鐘,


再用二速,打約10分鐘,成糰、稍具薄膜,


改回一速,加奶油,再打三分鐘,


改二速,打越7~8分鐘,到出現薄膜,


就可以拿起來基發啦!


送貨大哥有交代:每次更換速度時,都要先關機器,等停止運轉,再換速喔!


不然士邦是齒輪傳動,硬改速,機器會壞掉喔!


 


 


現在,來看看我的第一次吧!


 


 


有薄膜耶↓


 


 



 


 


打好的麵糰相當光滑↓(我的傻光相機似乎拍不出光滑感)


 


 



 


 


發到8、9分滿的麵糰↓,很美麗吧!


 


 



 


 


美美的廚爐啦↓


 


 



 


 


側面,也美↓


 


 



 


 


上面,還是美↓


 


 



 


 


還會牽絲喔~~↓


 


 



 


 



 


 


這一塊↑,拍完照就不見啦,呀咪呀咪~~吃掉啦!


 


 


隔天早上,做了小豬最愛的口袋麵包↓


 


 



 


 


這吐司,我故意做最最最陽春的白吐司,


我想:這樣應該最能測試出用機器打的麵糰好不好吃,


果然,好吃!因為挑嘴的小豬,


今天,竟然說要帶白土司當下午去補英文時的點心,


可見機器做的有比較好吃啦!


 


 


昨天,利用煮晚餐時間,一邊煮飯、一邊打麵糰,


飯菜還沒煮好,麵團已經打好,


老爺還說:這麼快!


那是當然的啦!機器好嘛


 


吃飯時間剛好是基發時間,吃飽休息一下就可以整形,


前幾天午餐有一道菜,是加了毛豆、玉米、絞肉、芋頭的東西,


吃起來不錯,有剩一些,帶回家,原本想晚餐可以加菜,


後來想說包在麵包應該不錯吃,


所以餡料就是這好吃的菜加起司囉!


 


 


整成長型,像上次做鮪魚洋蔥麵包一樣↓,一口氣做10個!


 


 



 


 


二次發酵完烤廚爐,一個個長大的好可愛↓


 


 



 


 


剖面也還不錯吃的感覺↓


 


 



 


 


濃稠的起司,讓人吞口水↓


 


 



 


 


早上沒空在家吃,只問了孩子:好吃嗎?


老大說:好吃!


我想應該好吃吧!


到辦公室,切開,吃了一口,


ㄟ~~哪耶不太有味道,


加個胡椒鹽可能會比較好吃溜~~


老大~~你真是太善良了,不好意思傷媽媽的心!


不太好吃要說啊~~~


我的結論是:還是不要亂做餡料比較好啦


看起來好吃,吃起來可不一定!


 


 


有機器真好,省時又省力!


 


 


你還在猶豫嗎?快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