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日上菜市場,


一進市場,


就看到一大把鮮綠的"粉蔥",


蔥綠又綠又長,我怕繞一圈出來時被買走了,


一大把才30元,


當然要先裝到菜車裡,


先搶下來才是!


回家可以來做好吃的蔥油餅啦!


 


 


 


回家放下東西,


趕緊先和一個燙麵麵糰,


要蓋上蓋子鬆弛一個小時,


才能操作,


吃完午餐剛好可以接著做,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早上買的食物:魚啦、肉啦......都還沒處理,


吃飽飯後。


我又洗洗洗、收收收,一下午就過了,


因為吃飯的人多,買的份量也多!


結果,我的麵團還躺在盆子裡等我


又到煮晚餐時間,


晚上七點多,終於忙完!


終於可以來做蔥油餅了!


做的過程油膩膩,實在不適合拍照,


借孟老師的書來示意一下囉↓


 




 


就是這樣啦!


看懂沒?


沒!!


去買書!


 


 


 


按照食譜做好的燙麵麵糰,鬆弛一小時之後(我不小心鬆弛了N小時,好像也還好ㄋㄟ),


先分四小糰(我做兩份,分八糰)


再用手把麵糰延展成長橢圓(手上要沾一點油,才好操作喔!)


再用桿麵棍桿平(桿麵棍最好也抹點油,不然麵團很軟會黏喔),


這時再把蔥花和鹽和好成內餡,(別太早和會出水喔!)


鋪上內餡,


捲成長條,再捲成蝸牛狀,


鬆弛一小時,就可以壓平入鍋煎成兩面金黃的蔥油餅了!


 




 


我只有做到小蝸牛狀,


就分袋裝好↑


再四個麵團一份的放保鮮盒↓,冷凍去了!


 



 


 


等要吃時再拿出來,


蔥綠,一點都不浪費耶!


以前婆婆買蔥回來都會把蔥綠的部份捨棄一大段,


自從我開始玩中式麵食,


都會要求別丟蔥綠,


久了,老人家也知我愛蔥綠,不會再把它給扔了!


最近,都是我在買菜,


蔥綠,當然是好好給它保留住,


再加以運用囉!


 


 


 


ㄏㄚ~~沒有看到煎好的蔥油餅喔~~


ㄟ~~~~因為最近要照顧老人家,人家我有點累,早上都是買外面啦!


等我有空,把它們從冷凍庫請下來再和你見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