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carol家看到香草奶油泡芙


一直想試試,但是怕做不成功,


看起來又有點複雜,


所以一直楚於想想的階段,


未實際動手做做,


後來,看到Judy做的泡芙這麼成功,


台語說"驚驚未得等",


我想還是得試試做這我最愛吃的泡芙,


大不了澎不起來再做一次而已!


正在想假日要做泡芙,


剛好,那個禮拜五的烘焙課(11/20)老師要敎菠蘿泡芙耶~~


機會難得,我可得睜大眼睛看仔細!


首先要先做菠蘿皮,整好型用保鮮膜包起放冰箱冷藏,


接著做泡芙皮,


然後放入擠花袋,用平口花嘴將泡芙麵糊擠到烤盤上,


再從冰箱拿出菠蘿皮,切片放在泡芙皮上,


我的菠蘿皮只放在冰箱一下下泡芙麵糊就擠好了,


拿出來是還沒冰硬,軟趴趴的,


(下次要早點做好,冰硬一點才好處理)


我只好用手分成一小份一小份,再用手指推平,


然後小心的放在泡芙麵糊上,


接著放入上火200下火210預熱好的烤箱中,


 



 


烘烤中的泡芙↑,若是已定型,可以把上火稍稍降溫到190度


(老師的泡芙是50元硬幣大小,我的是直徑約五公分大小)


我等烤了20分鐘才降溫到190度,


下火要等到泡芙底部上色,再降溫,


我等很久,看不到上色,所以到最後10分鐘才降一點點溫度~200度


 


 



 


 


剛出爐的泡芙↑


老師的泡芙較小,烤30分鐘出爐,


我的比較大,烤到30分鐘時,外觀看起來好像都好了,


我就讓它出爐了!


正在拍照時,發現:怎麼有點塌下去!


切開一個看看~~阿,裡面怎麼還濕濕的,


趕緊再丟回烤箱,再烘烤約12、3分鐘,


才拿出來!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烤盤上有白白的粉,


那是我用杯口沾麵粉做記號的,


這樣擠麵糊時擠到和記號一樣大,


烤出來的泡芙大小才不會差太多喔!


(忘記是去誰家偷學回來的,老師沒這樣教)



 


烤泡芙的時間是不能閒著的,


趕緊來做內餡,


首先先將卡士達粉和鮮奶拌勻,


要攪拌到QQ的才停喔


(我以前不知道,都是混在一起就算好了,難怪水水的,不好吃!)


 


 


接下來打鮮奶油,


 



 


這鮮奶油,我要特別講一下,這是用我的萬能雙手打出來的喔↑


因為老師說,要會用手打鮮奶油才知道打到甚麼程度剛好,


用機器,一不小心就會打過頭油水分離,


(我有幾次慘痛經驗!)


我想,老師都這麼說了,當然要試試用手打!


老師的打法是左右移動打蛋器,


我就試試囉~~~打打打,好像不輸機器打的耶,


不多久,就成功了!


趕緊和攪好的卡士達醬混在一起


 


 



 


 


偷吃一口泡芙內餡↑,還真好吃ㄋㄟ~~


趕緊放冰箱冷藏,待會要用!


 


 



 


 


出爐的泡芙↑,皮裂的有點超過,應該是因為我胡亂放菠蘿皮的原因吧,


不過,還挺好看的!(總是要自己稱讚一下嘛)


 



 


 


等泡芙涼了,就要來擠入內餡囉!


左邊是擠內餡用的擠花嘴↑,細長且帶尖嘴,可以很容易搓破麵皮擠入內餡,


右邊是我擠泡芙麵糊用的平口花嘴,


底下是拋棄式的擠花袋,


 


 



 


再看一次花嘴開口的大小↑,差很多吧!


因為差很多,擠內餡時我還發生慘事,


為了貪快,袋子內裝了太多餡,擠出口很小,


硬擠~~袋子應聲破裂!差點就要重做一份內餡,


換個袋子,乖乖的裝一點點,擠完再裝,就OK啦!


 



 


 


因為是自己要吃,當然是不惜重資的裝到滿、滿、滿↑


看不出來喔~~沒關係!再往下拉一點,


 


 



 


 


看到了吧↑,多到快滿出來的餡,


咬下去口口滿足!


 


 



 


 


喜歡吃泡芙嗎?趕快動手做吧!


 


食譜,是老師的智慧,不好意思PO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carol家的食譜,做好吃的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