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捲LILY以前參考carol家的食譜做過一次,


第二次上課老師也教了蛋糕捲,


配方不太相同,


老師的配方做出來的蛋糕體很軟綿,


粗魯的我,出爐時竟不小心掐壞一角!


 



 


 


最近很忙,今天都要上第四課了,


昨天才趕緊練習第二課和第三課的東西,


學習是一回事,回家自己試做才能知道問題在何處?


才能想辦法解決,


所以,我都會再做一次,看看自己學會了沒?


接下來就請看圖說故事啦!


 


撕開白報紙↓


 



 


背面↓


 




 


翻過來正面朝上,塗上打好的巧克力鮮奶油↓


 



 


捲起來↓


 



 


邊邊這樣折好,有點像在折藥包的方式↓


 



 


冰6小時↓


 



 


切面↓


 



 


老師外面還抹了鮮奶油沾上巧克力米,


但是我不惜重資的把鮮奶油都塗在裡面當內餡了,


所以外面裝飾,就省略了!


蛋糕體很好吃,可是,


老師沒教鮮奶油怎樣做,


鮮奶油是參考carol家的作法,


這是第一樣,


當天還教了巧克力慕斯,


改天練習好在PO上來分享!


 


PS:第二課開始我都有疑問必問,老師看我很認真,也都有盡量回答我的問題,


我想,自己的學習態度還是重要的,


雖然老師會"留一手",但是我們常問,還是會有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