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


不愛吃麵包、蛋糕、包子,


只愛中式麵食中的山東饅頭和槓子頭,


我在家中試做了很次槓子頭,


這一次,算是挺成功的!


食譜來自孟老師的中式麵食一書,


 



 


烤到一半翻面時照的↑,顏色很漂亮吧!


 



 


出爐啦!外酥內軟,好吃極了↑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下去喔,


 


 



 


來張特寫,順便照照剖面↑


這一小半,我一關相機,馬上又被Larry吃掉了!


不過~~涼了之後,外皮不再酥脆,裡面依舊軟Q,


但是和印象中的又硬又乾的槓子頭不太一樣,


是配方的問題嗎?ㄟ~~我不知道ㄋㄟ!


老爺直說不像,可是~~人家也沒辦法,書上是這樣做的嘛!


有誰會做又乾又硬的槓子頭?教教我吧!


PS:這是為老爺做的,要不,我覺得照書上的配方就很好吃了啊!


 



 


每次有鮮乳,總是等不到我有空做東西,就被小孩喝光了!


這次老媽我手腳快了點,ㄠ一些來做鮮奶饅頭,


剛出爐時,香Q軟嫩,好吃極了!


Larry和Stella各吃了一個!


剛出爐最好吃了,要不是我制止,


Larry還想吃第二顆呢!


食譜一樣來自孟老師的書,


作法不在此贅述!


 



 





 


做了好幾次饅頭,


越做越上手,現在桿平麵皮,終於可以桿成長方形了,


一剛開始做時,怎麼弄都只有像長方形的橢圓形,


這次,終於領悟訣竅了!


熟能生巧,一點不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