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


終於去上了期待已久的烘焙課,


同事說只要帶裝食物的盒子就好,


可以把當天的作品帶回家吃,


我帶著愉悅的心情上課去啦!


 


 


因為上課地點不好停車,原本同事去上課都是騎摩托車去的,


我印象中附近好像有收費停車場,


問了一下,果然有!


當然要邀同事共乘,一起分擔停車費就好啦,


冬天到了,我可不想在晚上吹冷風去上課!


 


 


因為是第一次上課,路況不熟,所以我搭便車,讓同事載我,


我先騎摩托車到她家(我們住的很近),再一起前往,


 


 


到了救國團的教室,不知幾點,


老師竟然已經開始做準備工作了(我覺得應該還沒七點啊)


趕緊用眼睛努力看老師和先到的同學在做甚麼~


原來是在把切達起司拌上黑胡椒啊!


(ㄟ~~那更慢來的人不就不知道要怎麼做啦,萬一是沒進過廚房的人,那就..........)


哎呀!是我想太多啦!


趕緊去哪要上課的講義,調整心情,上課囉!


 


 


今天要做的是檸檬炸彈和黑胡椒乳酪蛋糕


老師先把製作流程很快速的說一遍


(真的很快,我都要把材料先標號再用號碼帶替國字抄筆記,一閃神,就會來不及!)


然後就分兩組開始操作,


 


先做檸檬炸彈


 


因為我是新同學,所以大家就讓我來動手試試,


我在家胡搞瞎搞亂無章法,要在那麼多學過的人面前做蛋糕,


還真害羞!


平常在家都很順暢的,今天果然ㄎㄟˇ住,


在旁的資深同學一直叫我要粗魯點不用太秀氣


太秀氣糖粉攪不散喔(我~~害羞啦!在家我可是該粗魯時決不手軟的!)


所有的材料按照老師說的順序分次加入,


拌勻麵糊之後要靜置30分鐘以上,


30分鐘後,麵糊放擠花袋擠入朝顏紙杯5~7分滿,


200度C烤10分鐘


 


接著做黑胡椒乳酪蛋糕


 


一樣按講義解說順序放入材料拌勻,


麵糊放入擠花袋中,擠在油力士紙杯約5~7分滿,


馬上放烤箱,180度C烤25~30分鐘


 


很輕鬆的一堂課,


我在家自己做應該也會,


不過還是有學到東西啦,


老師教我們要怎樣把朝顏紙杯及油力士杯拿起來才不會讓它變形,


同學教我要怎樣用打蛋器攪拌麵粉才不會糊得到處都是,


麵糊進烤箱時,


因為是第一堂課,有許多像我一樣的新同學,


所以大家就開始做起社交活動,


等檸檬炸彈出爐,我覺得形狀很特別、可愛,


就順口問了老師,怎麼這麼可愛!要怎樣烤!


老師說:跟考溫有關啊~你們剛才都在聊天都沒來看!


我就繼續後著臉皮問烤溫是怎樣的,老師竟然不回答我!!!


接著有很多同學問跟我同樣的問題,得到的答案都是烤溫要注意,


至於注意甚麼,誰叫我們要聊天,所以不知道!


LILY我有點............


等黑胡椒的也出爐時,老師做總結時說了其妙的話:


檸檬炸彈你們回家烤時過五分鐘沒脹起來,就是不會脹起來了!


(真深奧的話,還是沒說怎樣才會脹起來)


我悶悶的,


覺得沒學到重點,


覺得自己當時為甚麼沒去看烤溫(因為沒人告訴我啊!),


覺得心情不好,


 


 


 


回家之後以晚上九點多了,


沒有和老爺說心情不好,


只是下決心要在家自己試出來檸檬炸彈!!


 


第一次當然是乖乖照講義200度烤10分鐘,


果然,烤出來的是未爆彈!


 


麵糊裝好灑上杏仁角↓,準備進烤箱


 



 


 


這是第一次烤出來的未爆彈↓,顏色淺、而且未爆開!


 



 


啊~~我生氣了!


怎麼可以沒爆開!


討厭的烤溫,竟然沒看到!


可是講義明明只有寫這樣啊!


沒關係!


網路是我的好老師,趕快去請教他就對了!


打上檸檬炸彈,


嘿嘿~~食譜出來啦!


第家~~檸檬炸彈家庭版


我參考了烤溫的部份,


果然,烤出炸彈啦!


 


 


雖然沒有每顆都很美,還有亂爆的,但至少有點樣子↓


 



 


 


找幾顆美美的來分享↓


 



 


 



 


 



 


我真是想給我自己鼓勵鼓勵ㄋㄟ!


 


我烤出






啦!


 


 


 


至於黑胡椒乳酪,


那對LILY來說就是小CASE啦(夠臭屁了吧!)


 


 


不相信!


看看這誘人的顏色吧↓


 



 


烤的還挺成功的↓,我為了怕它太乾(老師的配方有點乾),吃起來口感不好,


牛奶的部分還偷加了一倍多,


 



 


 


來張特寫↓


 



 


看看我偷加水份之後的剖面圖吧↓,是不是有給它水潤誘人啊!


 



 


而且很喔依稀喔~~是我愛吃的鹹口味蛋糕嘛!


 


 


經過上週五的上課經驗,


我,


明天上課,


會寸步不離的






這樣還學不到老師的撇步,


我就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