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超愛吃陽春麵的!


住家附近的早餐店,有一家有賣現煮的陽春麵(有湯的那種)


以前假日不趕時間,可以慢慢享用早餐時,


老爺常指定要吃那家的陽春麵,


後來,麵粉漲價,賣麵的店家紛紛也漲價(尤其陽春麵)


我覺得這"陽春"的麵食,越賣越貴,實在不像話!


忽然想起娘家媽媽也常煮陽春麵給我吃,


想一想,老媽到底是怎樣煮的咧?


我應該可以自己試試煮碗陽春麵!


 


 


在麵攤買了陽春麵條,


買了肉燥包↓,只要是賣麵條的地方就有這種肉燥包(一包10元),很方便的!


 



 


 


 


陽春麵怎麼做呢?


很簡單:


 


 


1.


 


燒一鍋高湯,滾水加高湯塊↓就可以搞定


 



 


2.


 


洗好大碗公,先加肉燥(一團麵加半包肉燥,兩團麵加一包肉燥)、


鹽適量(重口味多加,吃清淡少加,高湯中已有點鹹味啦!)、


柴魚粉適量、油蔥酥適量


 


3.


 


另鍋燒一鍋開水,先燙青菜


 


4.


 


接著,下陽春麵條,煮一下下,滾了就要注意囉!


麵條邊邊呈半透明,中間還白白的,就要撈起來了,


別煮到全熟喔!


陽春麵薄,很快就熟了,


要吃Q軟有勁的,不可以煮太久喔,因為起鍋後熱度還在,會再熟一些,


煮太熟待會吃會糊掉,口感就變差啦!


 


5.


 


加入高湯,(不吃高湯更簡單!飲水機熱水加到麵裡)就完成好吃的陽春麵啦!


 


6.


 


怕太陽春,


煮個蛋,


營養加分!


 


 



 


這蛋也容易煮,


先裝點水在碗裡,再把蛋打進去,要煮幾顆打幾顆,


煮完麵的水,煮滾,


小碗裡的蛋連同水一起倒入鍋中,


它就會自己分開一個個成型,關中火,略煮一下,


要吃嫩一點別煮太久,要吃熟一點就稍滾一下,


用漏勺撈起就OK啦!


簡單吧!


 


 


營養又好吃的加蛋陽春麵,完成!


 


 


這道簡單的麵食,擄獲一家老小的心!


小孩一聽要吃陽春麵,都會大喊YES!


其實,老媽我才要大喊YES呢!


因為,兩三下就搞定一餐啦,怎能不喊YES呢!


 


至於麵中青菜,


我試過韭菜加豆芽的傳統滋味,


也用過小孩愛吃的小白菜,


也放過空心菜、高麗菜芽、芥藍菜,


滋味有所不同,但都不錯吃!


 


麵,我也用米粉替換過,


滋味也很棒,我個人很喜歡呢!


 


LILY家的陽春麵,和忙碌的媽媽們分享!


試試看,你也會愛上這好滋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