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到713小姐家做麵包


(請看世上只有媽媽好)


做完麵包之後,號招同事上網團購烘焙器具,


在我的慫恿下,


713小姐買了好多做蛋糕的模具,


卻一個也沒用到!


對她真是過意不去!


所以就說要找一天到她家敎她做蛋糕!


這中間,大家都很忙,


那713小姐的寶貝兒子又有復發的跡象,


辛苦的她要帶兒子去做復健,


所以一拖就是三、四個月!


上週,好不容易大家都有空!


一票人殺到713小姐家,


做了蛋糕捲和起司蛋糕,


聽說,晚上713小姐帶回家給阿母吃,


阿母一度以為是外面買的起司蛋糕!


嘿嘿~LILY我可是驕傲的咧!


 


 



 


 


因為要去同事家,當然要帶伴手禮,


前一天晚上我就做了兩個橢圓的起司蛋糕,


一個當早餐,一個當伴手禮,


裝在美美的透明盒,還真像外面賣的呢!


 


 



 


 


這次的起司蛋糕是書上的配方不是carol家的,


做出來的份量似乎很多,


我用了兩個橢圓模和三個小布丁模,才裝下所有的麵糊!


 


 



 


 


不過,


不知是一開始的溫度過高還時裝的太滿?


一個個到最後都裂開了!


 


 



 


 


下次要好好研究一下!調低溫度試試!


這次的配方,水份很多,


蛋糕烤好後非常的綿密,濕潤!


請看剖面


 


 



 


 


真是入口即化!


好吃極了!


我想:以後應該都會用這個配方來做輕乳酪蛋糕吧!


 


 



 


 


這個假日,


713小姐在家努力做蛋糕,


昨天一大早就拿來給我吃吃看做的對不對,


口感綿密,入口即化!


果然是好學生,有做的跟老師一樣好吃ㄋㄟ!


嘻嘻~~忝為人師,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我自己也是一直在摸索,正確的說應該是和同事心得分享吧,


當老師,還早呢!


 


 



 


 


LILY參考的食譜是這本書:戚風+海綿輕蛋糕77種



 


 



 


 


LILY的其他起司蛋糕:


試做輕乳酪蛋糕


再次挑戰乳酪蛋糕~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