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包,


前幾天看電視,


不知是哪裡的素包子,


包成這形狀,被叫成刀疤菜包,


挺有意思的!


 



 


 


這秋葉包也是我想要挑戰的包包子法,


像上次的雙色饅頭一樣,


很有挑戰性呢!(嘻~對我來說啦!)


 


食譜當然是來自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老師的食譜海苔敏豆包,


我沒有海苔粉,就雞婆的改成全麥粉(應該更健康吧?)


除了皮,餡料、作法都和書裡一樣,


我的手小,


要捏在手上包秋葉包,


有點小困難,


所以,包了開頭之後,


抓不住,就放在工作台上包,


包出來的成品還不錯吧↓


 




 


餡料是在晚餐前就準備好了,


吃完飯後才開始揉麵皮包包子,


感覺很快,一下就做好了!


我還領悟到一個祕訣喔!


以前我都包10顆包子(按照書中配方,但是把8個改成10個),


因為我的手小,這樣比較好操作,


可是要平分餡料,就會有點技術上的困難,


我最近改成和書上一樣包8顆,


餡料和好之後,在盆中輕壓平整,


用湯匙在餡料上畫米字,


就可以平分成八等分啦!


這個領悟不錯吧,每次挖一等份起來包,


這樣包子餡就不會大小不一啦!


 


包好了!趕緊放入蒸籠發酵15分鐘


發好之後,再用冷水、中大火蒸17分鐘


蒸好後,蓋子掀開一小縫,讓冷熱空氣稍稍對流(約5分鐘),


 


好吃的包子就可以出爐囉↓


 



 


剛蒸好的包子還有光澤呢↑


 


 



 


彭皮彭皮,真古錐↑


 



 


來個剖面圖吧↑,


滿滿的餡料,一口咬下,大大滿足喔!


 


我知道包子的紋路可以再明顯一點,


但是對於第一次挑戰的我,


能有點秋葉包的樣子,


我就很滿足了!


下次,


一定會包的更好!


 


孟老師的配方,都是做8個包子居多,


當天晚上做好,


孩子們以聞香下樓,品嚐了兩顆,


隔天早餐6顆全熱過,


一人一顆,剩下一顆,


我要去開車,車停在我們買給公婆注的公寓車庫,


宅配了一顆給公婆吃(沒辦法之剩一顆),


因為昨天我在備料時,婆婆很好奇,


我要做甚麼口味的包子,


想必是想嚐嚐吧?所以宅配一顆叫女兒坐電梯送去給阿公阿嬤吃,


 


小豬還說:媽媽,為甚麼你不多做一點!


我告訴她:新鮮現吃,比較好,所以還是少量多做吧!


小豬很挑食,聽她這麼說,我知道包子合她的胃口,


看來我要多多做這美味的包子,


希望她吃了之後能長得像大樹一樣高!


 


好吃的全麥敏豆包~~和你分享!


 


PS:


小豬是老二,長得很迷你,


吃得好睡得好,就是不長身高!


我很擔心,


可是每年去醫院檢查,醫生都說沒關係,


搞的我不知如何是好,


最近看開了,


讓她鮮奶當水喝,保持好心情,


想辦法搞懂她喜歡吃甚麼,多做合她口味的東西!


盡人事!聽天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